邵阳市汉服社联合千年古树茶行举办七夕汉文化活动

【时间:2016-08-11 1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茶艺表演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建 李雅琪)8月7日,七夕乞巧节前夕,邵阳市汉服社联合千年古树茶行共同举办了一场传统七夕汉文化活动。

  当天,一群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年体验了七夕乞巧节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如“烹仙翠露”(欣赏学习茶艺)、“投针验巧”、“穿针乞巧”、“鬟髻翻飞”、“拜织女星”、“焚香拜魁”、“巧手成簪”、“花灯许愿”等。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汉服文化,同时寄托了参与者对于姻缘、学业和心灵手巧等美好祈求。

  据邵阳市汉服社介绍,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部分受汉族文化影响的东亚国家传统节日,农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

巧手成簪

巧手成簪

投壶

投针验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