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宜居生态幸福邵阳

——市公用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启

【时间:2016-08-11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 通讯员 周红钢 刘升鑫)给排水、燃气、道路桥梁等公用事业行业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力军。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抓住机遇,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8月9日,记者就此专访了邵阳市公用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启。

  李新启说,推进城镇化应以人为核心,提高城镇化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2016年,市公用事业局将以安全供气、优质供水、道桥平安、江河洁净为目标,凝心聚力抓好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让城市更宜居。

  李新启表示,该局将围绕五个方面重点突破:一是污水处理、排水方面。在改造了邵水东岸所有污水直排口和扩容改造三里桥泵站的基础上,继续完成邵水西岸截污干管新建改造工程,完成樟树垅污水排放口截流;在“十三五”期间,要建成市污泥集中处置中心,完成洋溪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江北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二是市政道路桥梁方面。要加强道桥维护,确保路平桥安,下水井、下水道等排水设施无漏、无淤、无堵。要完成邵水桥新桥、青龙桥、西湖桥等城市桥梁检测及相关病害修复工作,完成邵水桥老桥维修加固工程。三是供水方面。要加大投入,着力推进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桂花渡水厂新取水泵房要建成投产,加快推进龙须塘片区管网改造工程,加快中心城市第二水源及东部城市群供水一体化工程。四是供气方面。要加强燃气管网建设,继续推进“煤改气”项目,扩容改造或更换区域调压站10座,楼栋调压器10台,建成CNG加气站1座。五是将“海绵城市”的理念落到实处,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