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的“老黄牛”

——记建行邵阳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尹国石

【时间:2016-08-16 1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晗叶 实习生 王杰)1990年参加工作,从军十二年,在建行城区支行基层一线工作十四年,这便是尹国石简单的工作履历。

  兢兢业业的优秀党员

  “他就是工作中的老黄牛。”这是同事对尹国石的印象。

  2002年,从军十二年的尹国石从部队转业。组织上将他安置到建设银行邵阳市分行做一名基层网点出纳。专业不对口、整天与现金打交道,还要跑清算,这些繁琐的工作常常弄得军人出身的他焦头烂额。

  “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就要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指挥。”尹国石虽然开始有点不适应,但他从未有过抱怨。他把党员、军人的荣耀放在心里,把建行的规章制度熟记脑中,把每笔账都核算清楚,凌晨时分家中的灯都还亮着。建行工作十四年以来,尹国石每天到营业网点的时间最早,而下班又走得最晚。

  为了不耽误上班时间,不影响运钞车的等候,尹国石自愿拿着银行网点的大门钥匙,每天提前半个小时在银行门口等待运钞车的到来。“宁可人等车,也不愿车等人。”尹国石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中午,离家只有十来分钟路程的他并没有回去,而是把时间利用起来,“发信息、打电话,了解客户的需求”,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客户维护。

  “建行的网点是最干净、最清洁、最明亮的,”这是客户对建行的一致评价。白蹭蹭的地面,整齐的摆放,尹国石每天不仅出色地完成了现金柜员的业务工作,还主动承揽着“环卫”的活。每次下班之前,他主动打扫营业网点的卫生,确保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做好第二天的工前准备。

  “年纪大了,记忆力、理解力也不如从前”。今年45岁的尹国石在电脑操作方面明显感觉不如年轻人脑子转得快、工作效率高。“笨鸟先飞,别人用一个小时解决问题,我就用两个小时、三个小时,我要比别人做得还好。”早年当兵的尹国石身上就具有这股韧劲、耐性。在部队期间就先后多次受嘉奖,多次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士兵、先进个人,并荣立过三等功,他的先进事迹还上过空军报。从零开始学计算机操作,尹国石的学习精神常常让同事感动不已。“两学一做”,24年党龄的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规矩——“两个笔记本制度”。一个本子专门用来学习和记录“两学一做”的内容,一个本子则用来学习建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理论。他不断督促自己不仅要学好,更要学精、学透。

  尹国石时时刻刻都在捣鼓自己的手机,这让人感觉很奇怪。“今年建行第一届网络金融业务知识大比武微信答题正式开赛了,闲暇时刻,我就多做做题,这既可以让自己学习到一些技能,又能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开赛四个月来,尹国石在微信答题第一期排名湖南省分行第一名。

  微笑待人,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微笑待人,用自己的爱心、诚心、细心,换客户的舒心、放心、安心!”尹国石的“微笑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肯定。

  尹国石微笑待人的同时,很多客户也认可了他。一些客户放弃从其他柜台办理业务的机会,选择了他那条早已排得长长的队伍。“亲和力、有诚心,我们就喜欢这一种为客户服务的柜员!”客户道出了其中的“秘密”。“尹国石身上有一股‘明星’气质!客户都玩起追星呢!”由于工作的需要,尹国石需要调换营业网点,而尹国石到哪,客户便会“追”到哪,存款便会跟到哪。一次,有位老大爷带着大把零钱来到营业网点存,恰逢营业高峰,后面排队的客户不停催促。“老大爷,要不您稍等片刻,我先办理后面客户的业务。今天的客户较多,请您谅解一下吧!”弄完其他客户的业务,尹国石花费了二十多分钟时间替老大爷把钱一一清点清楚,把数清的款项存在老大爷的账上。从此,这位老大爷也成为了尹国石忠实的“粉丝”之一,并动员自己的家人、亲戚,把所有的钱都存到尹国石所在的网点来。

  尹国石耐心对待客户,戴家坪支行员工全都看在眼里,并打心底表示敬佩。平时的点滴积累,让尹国石多次获得“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内诚于心,外化于行。”尹国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这一口号,他不仅赢得客户的信任,同时还赢得了同事的掌声和领导的赞扬。

  家和万事兴

  尹国石不仅收获了事业,同时他也收获了家庭。走进尹国石的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客厅里的全家福,温馨、幸福。

  耐心、细致是这个男人身上最大的品质。尹国石的妻子是一名记者,经常需要在外面采访。尹国石承担起了家务活。每天大清早就去把菜买好,家里做饭、打扫卫生,他一个人包干了。他从繁忙的工作中抠出一点一滴的时间照顾着家庭,用双手撑起了一片天。

  8月4日,建设银行邵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安利亲自带队,率建行六十余名“优秀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前往韶山缅怀先烈、向毛主席塑像敬献花篮。他们是活跃在一线、艰苦奋斗、不断奉献的党员干部,代表着全市600多名建行人诚信亲和、严谨规范、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如果基层是一块土地,那么尹国石这群“老黄牛”为了这块土地殚精竭虑、洒下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成熟的果实、收获优异的成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