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工匠”湖南技能大赛邵阳数控赛暨湖南选拔赛开幕

【时间:2016-08-26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8月24日下午,2016年“邵阳工匠”湖南技能大赛邵阳数控赛暨湖南选拔赛开幕。24日至26日,45名参赛选手将展开激烈竞争,争夺“邵阳市技能能手”、“邵阳市五一先锋”、“邵阳工匠”等荣誉。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典维,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委托市高级技工学校承办,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竞赛设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加工中心操作工(五轴)、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5个项目。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进行,其中,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实际操作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80%。

  蔡典维指出,技能人才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近年来,通过系列培养工作,我市涌现出一批批高技能人才,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参加本次技能竞赛的选手应以赛促训,教师要在比赛中总结教学经验,学生要通过比赛提升技能,认识到自身的社会职责和责任。同时,此次技能竞赛应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争当能手的良好氛围,引领更多的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