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开通金石桥镇至水车镇农村短途客运 方便居民出行

【时间:2016-08-29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上升)8月28日早上6时40分,隆回县金农运输有限公司一辆载满乘客的中巴车,从该县金石桥镇开往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从此结束了毗邻二镇一直没有开通客运车辆的历史,开创了隆回县农村短途客运跨市营运的先河。

  水车镇紫鹊界梯田,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梯田面积共达8万亩以上,核心景区有2万多亩,正在申报吉尼斯记录。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

  金石桥镇交通便利,是通往国家级风景名胜景区虎形山瑶族乡花瑶古寨和袁隆平超级稻高产攻关试验示范基地羊古坳镇的必经之路。该镇辖区内有云雾山庄,望云山风力发电场和正在筹建的南方最大滑雪场等休闲旅游景区,高洲温泉洗浴度假村等自然人文旅游景观。该镇与水车镇毗邻,因水车镇属娄底市管辖,以前受各种因素的制约,一直没有开通直达客运,二镇群众只能望“界”兴叹。

  现在,隆回县金农运输有限公司从省交通运管部门办理了相关营运手续,得以开通金石桥镇至水车镇的农村短途客运,将“幸福快车”开到“最后一公里”。从此定时定点定班发车,6台中巴车投入该线路营运,全程15公里,20分钟发一趟。为方便二镇居民安全快捷出行,方便农民生活生产运输,以及推动旅游文化和贸易交流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