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摇滚小男孩上台表演赢掌声不断 梦想成为摇滚明星

【时间:2016-08-30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小炯锐正在音乐会上表演。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罗俊)“今晚感觉很棒,因为摇滚的陪伴,我过得很快乐。”8月27日21时许,邵阳辰星琴行第三届师生音乐会圆满落幕,9岁小男孩李炯锐作为最年轻的乐队鼓手上台表演,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小炯锐5岁开始学习架子鼓,到现在已经有了4年的时间。“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打架子鼓的人好酷,就激发起了兴趣,”谈及第一次接触架子鼓,小炯锐笑着说。后来,父母给小炯锐报了乐器培训班,从此他就迷恋上了架子鼓,对摇滚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天放学都会抽出时间来练习,希望以后能够成为一名摇滚明星。

  今年同样9岁的黄思语小朋友是炯锐的搭档,在乐队中担任键盘手,在音乐会上一起合作了多个节目。平时两个人会在一起练习,相处的时间比较多。她喜欢和小炯锐一起玩,因为两个人都喜欢摇滚音乐,“虽然他偶尔会‘欺负’我,但是看到他架子鼓打得这么好的份上,我就原谅他了。”黄思语淘气地说。

  小炯锐除了喜欢打架子鼓,喜欢听黑豹、唐朝乐队的摇滚音乐,还酷爱阅读和体育运动,学习成绩特别棒。炯锐的父亲这样评价自己的孩子,“他兴趣爱好广泛,知识面广,很懂事,从来不需要我们父母来操心,安静的时候看看书,想玩的时候就去游泳、打羽毛球,很会享受生活。”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不会强迫孩子去学习,只要他喜欢做的事,我们都会去支持他。”对于孩子的培养,炯锐的母亲这样说。小炯锐平时很自觉,也很勤奋,能合理分配时间。暑假,他每天会花3个小时来学习,花1个小时练习架子鼓。用小炯锐自己的话来说,“因为我很喜欢它们,我就会去做,而且这些体验会让我感觉很开心”。

  去年暑假,小炯锐的父母带他去参观了清华大学,他被清华园深厚的文化气息感染了。从那以后,小炯锐心里不仅埋藏了一个“摇滚梦”,还拥有了一个新的“清华梦”,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它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