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轻信网上“老中医” 七万余元购买减肥药引腰痛缠身

【时间:2016-09-05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张觅真)9月2日,家住邵阳市区双坡岭的何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今年3月花7万余元购买茶、药减肥,掉进陷阱的故事,以此警示市民。

  肥胖遭人笑话 决心药物减肥

  何女士一米五左右,以前略显清瘦,生完第一个小孩后,体重有些上升,但并不显得过胖。不过,生完第二个小孩后不久,她的体重急剧上升,曾一路飙到80公斤。尽管通过控制饮食和锻炼,她的体重也在65至70公斤之间徘徊。

  正因为如此,何女士再也无法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有一次去买衣服,店老板直接跟她说店内没有适合她的衣服,这让何女士相当尴尬。还有一次同学聚会,同学拿她肚子上的赘肉开玩笑,让她很是自卑。她决定减肥。由于要在家带小孩,她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参与体育锻炼。于是,她想到了最简单的药物减肥。她不时去网上寻找减肥药的信息。

  轻信虚假中医 陷入连环陷阱

  今年3月初,何女士在网上看到一款号称老中医亲自坐诊,专门为病人私人配备的减肥茶。商家将该款减肥茶吹得天花乱坠。考虑到价格还能接受,何女士便抱着尝试的心理,花700多元买了一件。

  一周后,商家主动拨打何女士电话,询问减肥效果。得知减肥茶效果不明显后,对方表示有可能是何女士的身体存在个体差异的缘故。他建议何女士购买另一款减肥产品。对此,何女士信以为真,便花2800元买了另一款减肥产品。

  第二款产品用了一个多月后,何女士惊讶地发现,自己的体重非但没有减轻,相反还胖了1公斤。何女士致电商家。对方表示,根据症状可以确定何女士的身体确实有异于他人,并建议她再购买根据其特殊体质而调制的药。何女士没有多想,又汇去2万多元添加了中药配方的“减肥药”。

  不过,这次可吃出毛病来了。吃了该药没多久,何女士感觉腰开始疼痛。她来到医院检查,被告知,她的甘油三脂和尿酸数值很高了。以前,何女士也做过检查,但从未发现这方面的问题。何女士估计是“减肥药”的缘故,便停服了。期间,商家的来电一直没断。此时,商家暗示,何女士的腰痛可能是某种潜在的重大疾病导致的,进而宣称该公司新出的某种特制“秘方”,可缓解腰痛。

  减肥难题未解 引来腰痛缠身

  何女士被减肥难题急得晕头转,腰痛问题更让她失去了理智。于是,她再次汇去了3万多元。至此,她一共花了7万多元。

  3月底,在体重迟迟不减、腰痛无丝毫缓解的情况下,何女士终于对这个从网络寻来的“医生”起了疑心。于是,她想去商家所在地(广州)看个究竟。但是,这个请求被商家一口回绝,“没时间陪你在广州玩”。

  这时,何女士才彻底醒悟了,这个所谓的“专家坐诊”属于虚假营销。她打电话要求退药,对方不同意。最后,对方不再接她的电话。在最后一次通话中,对方还对何女士说:“为了减肥,你已经用了七万六,你干脆凑齐十万,我保证帮你把身体调好,成功减肥。”让何女士庆幸的是,自己没有继续上当。

  记者在她家中看到,几大盒包装精致且厚重的“减肥药”实际上只是保健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