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最美农机手”周丽红

【时间:2016-09-06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喂,这边马上结束,再过5分钟就可以到你田里。”9月3日下午,隆回县桃洪镇黄河村稻田里,“最美农机手”周丽红一边熟练地操作着收割机,一边接听电话。她刚刚替一家农户收割完水稻,便又接到另一单收割生意。

  周丽红今年32岁,大学本科体育专业毕业后放弃当教师的机会,回到桃洪镇自己创业。几经闯荡,发现农村大部分青壮年外出打工,种田的人越来越少,便暗下决心当一名现代职业农民。2013年,在父亲和丈夫的支持下,她尝试承包20亩农田,种水稻、油菜,购买碾米机、榨油机,集粮食生产、销售于一体。由于她生产的粮食纯天然、无添加剂,大米、菜籽油供不应求。为做大做强生态农业,今年6月,周丽红投入180万元购买了旋耕机、插秧机、收割机、烘干机等22台大型农业机械,带领当地5名村民成立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承包400亩田土种植水稻、油菜。外表秀气的她通过培训后成了当地第一个女农机手,农机驾驶、维修样样精通。她除了机械耕种合作社的田土,还帮助缺少劳力的农户翻耕、收割,有时候跨乡镇去挣“外块”。

  眼下,周丽红正率领合作社的农机手活跃在隆回县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收割水稻,成为农民朋友的“抢手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