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组织反家暴专题培训 全面实施家庭暴力告诫制度

【时间:2016-09-08 08: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贾燕如)9月5日至7日,邵阳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妇联联合举办了一场《反家庭暴力法》专题培训,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学军到现场指导。

  今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6月20日《湖南省家庭暴力法告诫实施办法》正式实施。本次培训特邀湖南警察学院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教授欧阳艳文作专题讲座。

  谭学军寄语学员要充分领会《反家庭暴力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加强公权利干预家庭暴力,减少因家暴引发的刑事案件。各相关部门应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肩负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的历史使命,执法机关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每个家庭和个人要自觉守法,妇联要在加强疏导工作的同时配合公安机关,减少“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全面组织实施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告诫有度、执行到位和程序规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