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大祥区小学学生上课放学时间隔一小时 上班族家长接送成难题

【时间:2016-09-14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张觅真)下午2时刚把小孩送到学校,不到一个小时,又得赶回学校把孩子接回家。如果你是一位上班族的家长,是否会感到不便?9月8日,不少邵阳市大祥区部分城区小学的家长表示:学校如此安排不方便。

  从去年开始,大祥区教育科技局为辖区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制定新的课程安排表,即周二、周五下午只上一节课,周一、周三和周四上两节课,下午上课时间为2时30分,放学时间为3时5分。

  市民龙女士认为教育部门如此安排不妥。她是市区一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也是滑石小学一位二年级学生家长。她和老公的双方父母都已经是高龄了,不方便接送小孩,加之老公在外地,所以接送年幼小孩上学的都是她。上学期间,14时,她会把小孩送到学校,过50分钟后,她又必须到学校接小孩。最后,她再去上班,这时候时间恐怕已经快到16时。长期这样下去,龙女士担心自己会丢了工作。龙女士建议,教育部门可以将星期五下午第五节课调到星期二第六节课,星期五下午不上课,这样,就能周一到周四下午上两节课,方便上班一族的家长接送孩子放学。

  刘女士是百春园小学一位学生的家长。她表示,为了配合自家小孩的放学时间,自己每天上班中途请假过来接女儿回家。她建议下午上学时间能推迟一些,以保障自己能接送小孩又不影响工作。如果下午上两节课,放学时间就到了16时,这离家长下班时间就近了。孩子们只需要在学校待不久就能等到家长。这样,家长们也不会把全部时间浪费在接送孩子上去了。

  龙女士和刘女士都希望,大祥区教委从人性化角度出发,考虑到大多数家长的难处,能否重新修改一下2016年下学期小学课程表。如果可以的话,在下午上三节课更好,这样就更接近家长的下班时间。

  对此,唐小龙介绍,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小学一、二年级周课时数为26节,三、四、五、六年级的周课时为30节,学课时数是不允许擅自增减,所以下午上三节课是不被允许的。同时为保证小学高年级学生的教学秩序不受影响,低年级必须与高年级上课时间一致。所以一、二年级学生肯定在部分时间内会比高年级学生提前放学。

  唐小龙还介绍,在2015年之前,大祥区教育局所辖各小学的一、二年级学生正是周五下午休息,周一至周四上两节课。但不少家长们认为空下来的周五下午耽误了子女们的学习,强烈要求周五下午要上课。所以根据家长的要求,现在辖区内小学一、二年级学生都执行现行的课程表。

  不过唐小龙也表示,他们也会考虑家长们的诉求,对此进行深入探讨,以便制定更科学的课程安排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