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休教授连续5年在邵阳做义工 称最爱城南公园与江北广场

【时间:2016-09-19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韦信宁 莫京红 袁晚春)9月19日上午10时许,面对一位年逾八旬的美国老人健步走上讲台,大祥区雨溪中学初三179班的全体同学满是兴奋,但却没有一丝惊诧,因为近几年来,这位美国老人已经多次来到该校从事英语义务教学。

  这位美国老人名叫麦克,今年81岁,早年在美国伯克利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自2011年与大祥区龙潭小学退休女教师唐义娥结为伉俪后,便一直定居在邵阳。

  “2009年我前夫去世后,在深圳工作的女儿将她老师麦克介绍给我,我俩十分投缘,最后发展为夫妻。”爽朗的唐义娥介绍。

  “虽然相隔重洋,但自从相识后我俩就非常合得来,即便再过一百年、两百年,我们俩都会在一起。”麦克用诗意的语言表达他对善良热情的中国妻子的挚爱。

  初到邵阳,麦克不习惯吃米饭,每吃一次,就要拉一回肚子,但坚持一个多星期后,他完全适应了米饭。“麦克现在最喜欢吃我做的洋葱、香菇、平菇、木耳等菜,有时还能吃点辣椒。”唐义娥高兴地说。

  刚到邵阳的时候,麦克对邵阳的城市环境颇为不满,为此曾多次发生邵阳居民在前面扔垃圾,他在后面一一拾起的场面。“五年过去,现在的邵阳道路宽敞平整,交通标识清晰明了,随地吐痰和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邵阳变得跟我见过的许多发达城市一样漂亮和整洁了。在邵阳,我最爱风景秀丽的城南公园和欢歌笑语的江北激情广场。”麦克边说边打着手势加强的他的语气。

  最让麦克开心的,是他到城步和邵阳城区等学校担任英语教学义工。因为沉醉于城步的原始生态,麦克夫妇在城步购买了一套小住宅,经常去城步小住一段时间,这可乐坏了城步县城的一些学校,他们纷纷邀请麦克到学校去见识他真正的美式英语,而麦克每次都乐此不疲。2015年9月5日,城步朋友端着油茶、米酒等特产前来麦克的住地为他庆祝八十岁生日,麦克欣喜地设宴八桌感谢这些城步朋友。开席前,麦克用地道的城步话说:“感谢你昵大家的到来,希望你昵呷好、喝好!”

  由于妻子曾长期在雨溪工作的机缘,雨溪中学2011年成为麦克在邵助学的第一站。今年9月19日这天上午,身高1米八六的麦克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一路指挥司机将车从邵阳城区开至雨溪中学。179班的英语老师别出心裁地将当堂英语课的话题设置为“中秋月儿圆”,望着电子屏幕上闪烁着的一轮圆月,这位80多岁的美国老人与数十位中国2000后孩子展开了热情洋溢的现场英语对话。

  “自从麦克先生连续五年来雨溪中学从事英语义务教学后,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一年比一年高涨,老师的教学方式也发生了深刻改变。作为一座相对偏僻的农村中学,我想我们学校的英语教学成果能在全区所有中学里名列前茅,跟麦克先生的辛勤付出关系密切。”雨溪中学校长任航评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