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无证冒充双胞胎弟弟驾驶中型客车 民警戳破谎言

【时间:2016-09-19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 姜文婷)9月13日,谢某云在被交警查处时,利用自己与胞弟相貌相似的特点,企图冒充有A证的弟弟,以此逃避处罚。最终,一颗“黑痣”让他的希望破灭。

  当天上午,邵东县交警大队在G320宋家塘路段设点,严查过往车辆违法行为。9时4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E1B5XX的中型客车迎面驶来,民警对该车例行检查。驾驶员自称叫“谢某有”,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按照驾驶员提供的身份证号码通过警务通查找其详细信息,发现谢某有持有A1、A2证。

  在比对照片时,执勤民警明显感觉驾驶员异常紧张,便留了一个心眼。通过对比,民警发现眼前的驾驶人嘴角边有一颗黑痣,可是查询到的照片上并没有。于是,民警再次盘问,发现驾驶人不能提供谢某有驾驶证登记的其他详细信息,有谎报身份信息的嫌疑。随后,执勤民警现场口头传唤驾驶人到大队核实身份。经核实,客车驾驶人名叫谢某云,谢某有是其同胞弟弟,两人十分相像,民警差点让其蒙混过关。

  经查,谢某云原持有B2证,因违章扣分降为C1证,其驾驶证当前状态为:扣分、扣留、停止使用。最后,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谢某云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营运载客汽车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罚款2000元,同时,对谢某云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谢某云表示今后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再无证驾驶机动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