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儿郎”赖松柏参与研发“天宫二号”

【时间:2016-09-20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张先邵 向云峰)9月15日,正值中秋佳节,“天宫二号”于当天22时04分发射。之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开展在轨测试并建立自主运行模式,做好迎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访问的准备。

  很少有人知道,这么大的事,居然又与绥宁挂上了钩:赖松柏是继“航天少帅”于登云后,第二个与共和国航天事业直接挂钩的人。

  当天,在“天宫二号”发射直播电视收看现场,赖松柏的父亲赖显俊和母亲刘菊香激动得热泪盈眶,因为他们知道,成功发射的“天宫二号”凝聚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心血,其中包括他们的儿子赖松柏。

  “我们只希望孩子长大以后能够为国家做点事,想不到他一下子做了一件这么大的事。”赖显俊夫妇骄傲地说。

  9月16日,担任赖松柏高中三年的班主任老师、现绥宁县教育科技局基础教育股副股长杨树国介绍了赖松柏的成长经历:1984年2月,赖松柏出生于绥宁县唐家坊镇赖梅村三组;1999年9月至2002年6月,赖松柏在绥宁县第一中学高180班就读高中,曾任班上学习委员、班长职务,毕业时,以优异成绩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2006年9月至2008年8月,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原航天部五院)飞行器设计专业读硕士研究生;2008年9月至2012年6月,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原航天部五院)飞行器设计专业读博士研究生。2012年7月至今,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工作,担任主管工程师,从事载人飞船、空间实验室、空间站等载人航天器研制工作,参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系统研制,成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继“空间技术少帅”绥宁李熙桥镇籍于登云之后又一颗璀璨的航天新星。

  绥宁县第一中学校长唐立新深有感触地说:“从1989年9月开始至2002年6月,赖松柏先后在唐家坊镇赖梅村小学、唐家坊镇中心小学、绥宁县第一中学初中123班、高中180班完成学业。赖松柏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认真,一直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特别是高中班主任杨树国老师是一位物理老师,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教学工作作风,对赖松柏从事科研工作留下了深深地烙印。”

  如今,绥宁连出两名国家顶级航天人才的佳话,正激励着38万绥宁人民更加奋勇地创造美好明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