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警支队针对三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时间:2016-10-17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10月13日,邵阳市交警支队针对三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它们是:摩托车飙车、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在行车道和交叉路口右转车道违法停车。

  通过深入调查,市交警支队发现,近期,市城区频频出现摩托车飙车、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在行车道和交叉路口右转车道上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已严重危害到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安全。对此,该支队决定从10月13日起开展针对这三项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以净化城区交通环境。

  13日上午,大祥、双清、北塔交警大队组织民警,集中开展整治驾驶员开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他们采取现场执法方式,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驾驶员的开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同时,城区各大队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抓拍、民警现场照录像取证等方式,全面查处在行车道和交叉路口右转车道违法停车行为。交警还从人性管理交通秩序角度出发,对在行车道违法停车、驾驶人在现场的进行劝离教育不处罚。在10月13日晚上开展的整治摩托车飙车行动中,市交警支队出动22个执法组、110多名执勤警力,采取蹲点盘查、流动巡查的方式,查处33起飙车违法行为。此外,截至14日上午,市区交警还查获开车接打手持电话16起,酒驾3起,在行车道和交叉路口右转车道违法停车33起,依法行政拘留12人。

  据了解,对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一律实施顶格处罚,符合拘留的一律拘留,涉嫌危险驾驶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对在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对“驾驶机动车时观看电视”,处5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处罚;对驾驶机动车时通过手持方式操作移动电话收发短信、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如发微信、微博),处5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