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茅坪社区水塘变清 路边添绿

【时间:2016-10-18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杨松华 胡晓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杨松华 胡晓建)10月12日上午,在大祥区城南街道茅坪社区3组,64岁的居民张爱国挑着两担青草往水塘里撒草喂鱼,不一会儿水塘里的草鱼纷纷浮出水面争先抢食,看到鱼儿尽情地争食,张爱国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居民张爱国今年租用的这口水塘之前荒废了5年多,水塘的水干涸,塘底只剩下淤泥和生活垃圾,淤泥上长满了杂草,非常难看。今年6月份,茅坪社区将这口长满茅草的水塘进行清淤,将原本塘底渗水的位置进行防水改造,将水塘周边破损处进行整修。看到荒废多年的水塘改造好后,8月份张爱国就将这口水塘包租下来,投放了鱼苗,预计到明年春节后这些鱼就可以出售了。

  在邵檀路茅坪段路边裸露的斜坡杂草丛生,每逢大雨天气,路边泥土会被雨水冲刷流入旁边的水沟,造成水沟堵塞。今年创“国卫”工作中,茅坪社区将斜坡的杂草进行清除,将裸露的黄土地进行硬化,并种植一排排小树,增添了路边的绿色。

  自7月份开展“三百”行动以来,茅坪社区安装路灯82盏,改造旱厕110座,搭建菜地围档8000多米,修建垃圾屋7座,修建居民便道和硬化水泥路面3公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