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一个战略、四个目标”

——访城步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南

【时间:2016-10-20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立军 马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立军 通讯员 马晶)“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具体到城步,就是要主动对接市党代会提出的‘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把握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有利契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城步的奋斗目标,用脱贫攻坚总揽工作大局,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切实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创建成果,加快建设‘湖南风力发电第一县、湖南生态文化旅游强县、中国南方乳业第一县’,奋力谱写中国梦城步美丽新篇章。”10月14日,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罗建南说,城步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制定的“一个战略、四个目标”发展思路,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符合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符合县情实际,是“五大发展”“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在城步的生动实践,是省委、市委发展方略在城步的具体体现。城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协调发展。

  罗建南指出,城步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武陵山片区特困县,要实现“一个战略、四个目标”,必须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牢固树立市场经济意识、法治意识、改革创新意识,不断应对新挑战、引领新常态、开创新局面。二是坚持科学发展,努力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按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要求,把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保护好、建设好,努力实现生态经济双赢,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加快发展新型工业、特色农业、新能源产业、奶业、生态旅游业等,促进优势产业升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大力发展民族文化体育事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三是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建设美丽苗乡。力争到2020年全县城镇化率达到50%,实现县城建成区面积达10平方公里,人口达10万人的“双十”目标,打造一批宜居宜商宜游的中心镇、省际边界小城镇、旅游名镇和美丽新农村,建成生态宜居、有鲜明民族文化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四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大力实施“六个一批”工程,发展产业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脱贫一批,金融扶贫脱贫一批,光伏扶贫脱贫一批,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摘帽”目标。

  罗建南表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加快全面建成小康,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全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