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大主攻方向 建设大美湖南之心

——访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

【时间:2016-10-24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立军 黄该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立军 通讯员 黄该祥)“新邵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随着交通的不断改善,区位优势不断凸显。纵横全县的4条高速全面开通,沪昆高铁过境并在坪上镇设立邵阳北站。通过五到十年的不懈努力,新邵县作为大美湖南之心必将屹立在三湘大地!”近日,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邵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突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旅游全域化“三大主攻方向”,全力建设大美湖南之心。

阳晓华说,新邵县将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新邵经济开发区内的湘商产业园、塘口精细化工园、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农业科技园“一区四园”为抓手,持续增强发展动能,打造新常态下工业经济升级版。集中精力建设“一区四园”,努力建设全省一流的工业园区。其中湘商产业园主要布局一类、二类工业企业,加快推进“五纵四横”路网及湘中汇商硅谷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引进落户一批中小型科技企业;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主要布局再生资源企业,加快推进桑德环境再生资源产业园建设;塘口精细化工园加快推进特种纸产业园、化工产业园、精锑冶炼产业园等专业园建设;农业科技园主要布局农产品加工企业,引进一批集贮藏、检测、加工、批发、交易、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到2020年“一区四园”新建标准化厂房100万平方米,入驻一批规模企业,催生一群小微企业。

阳晓华说,新邵将对接邵阳东部城市群建设,加速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将新邵建设成令人向往、流连忘返的魅力之城。在做美县城方面,高起点做好县城规划设计,按照一江、两溪、三环、四区、五桥、六园的空间布局,深度融入生态、文化、历史的要素,重新进行规划设计。以创建省级文明、卫生、森林县城“三城同创”,城镇建设基础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棚改和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控违拆违攻坚行动为“四大”抓手,大力推进县城提质和功能完善,切实提升县城品质和品位。在做特集镇方面,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功能集中、产业繁荣、特色鲜明的小城镇。

阳晓华表示,新邵还将充分发挥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地域独特三大优势,坚持旅游全域化,努力建设旅游强县。强化全域理念,按照“四极三带多点”空间布局,努力构建全景新邵。“四极”即白水洞国家风景名胜区、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坪上高铁新城、筱溪国家湿地公园。“三带”即207国道、224省道、渔龙公路三个沿线乡村旅游带。“多点”,即“三带”以外的其他乡镇。依托本地特色和山水人文资源,实施旅游扶贫工程,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老百姓共建共享旅游发展的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