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宝庆竹刻大师”走失家人着急寻找 被好心人收留安全回家

【时间:2016-10-26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找到了,罗老找到了。”10月20日晚,失踪的宝庆竹刻大师罗巨良总算是被家人找到。听到这一好消息,在全市各地等候消息的好心人士总算是放下心来。

一代大师,为阿尔茨海默症所困

一位身穿花衣裳的老妇人牵着一位身形消瘦的老头儿,一前一后地走着,老妇人不时和熟识的人打个招呼,话话家常,而老头儿一言不发。这一幕,对于住在市一中附近的很多市民来说,并不陌生。这位老妇人名叫陈彬英,她手牵着的是老伴罗巨良。每天,陈彬英都会带老伴到处走走,锻炼锻炼身体。

罗巨良今年76岁,看似普通的他曾是一位宝庆竹刻大师。“老头子是以前宝庆竹艺厂的员工,是一名宝庆竹刻工艺美术师,可厉害了,当年修故宫时,他们都去‘添砖加瓦’过。”提起老伴,陈彬英骄傲地说。

随着年岁渐高,带给罗老的不仅仅是雕刻时因手发抖的力不从心,还有困扰无数老年人的阿尔茨海默症,他渐渐地不再雕刻,渐渐地不再说话,渐渐地连儿孙都不认识了……“都说老小、老小,他现在就是个小孩了。”陈彬英无奈地说,“他现在就只认我了,也什么都不懂了。一旦没看住他,他就走出家门了。”为了他的安全,家人为其在大儿子所住的市一中租了一套房。“在学校里住,总归是安全些。”陈彬英如是想。

一时疏忽,罗老失踪家人着急

10月20日12时30分左右,陈彬英在外孙的指导下,学习怎么使用智能手机。趁着陈彬英和外孙关注手机之际,罗老却悄悄地走出了家门。“就那么几分钟的时间啊,我回头看他,他就不见了!”陈彬英既着急又内疚。陈彬英赶快将此消息告知了儿孙们,发动大家去找。

家人急坏了,立即分头行动:一路人沿着马路寻找,另一路人赶到市一中门卫处查看监控。经确认,当天中午12时39分,罗老走出了校门。

罗老的儿媳小陈赶到双清公安分局报了案,并在民警的帮助下,查看了邵水西路附近的摄像头。他们发现:罗老最后出现的地点是市一中附近,市二中附近的摄像头以及步月桥附近的摄像头都未曾拍到罗老。“爸爸要不就是去了这两个摄像头之间的小道小巷里,要不就是乘坐公交车走了。”小陈分析道。

罗老的女儿小罗立即赶到扬子巴士分公司查询汽车监控,看罗老是否上了车。经查实,监控中并未出现罗老。而其他亲朋好友继续采取地毯式搜索,寻找其身影。

当天17时,天渐渐黑了,可罗老仍旧不见踪影,陈彬英急地哭了起来:“晚上这么冷,还找不到他,老头子今天晚上怕是会冻死在外面了,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此外,更让陈彬英担心的是:市一中门口附近就是邵水河,罗老会不会掉进了河里?越想越伤心,陈彬英泪流不止,沿河边哭边喊:“罗巨良、罗巨良……”

好心收留,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仅凭自家人这样找下去恐怕不是办法,小罗想到了朋友圈的力量。她立即在朋友圈发出一条寻人启事。网上的好心人士在确认这一消息属实后,立即将此消息扩散开去,并留意周围是否有罗老的消息。

“我们今天下午遇到了一位老人,好像就是你们找的那个人。”当天18时30分,市二中某知情人传来这一消息。罗老的家人立即赶了过去,一看,正是罗老。

原来,当天中午,罗老离开家后,走到了市二中的操场上。当时,正在上课的体育老师赵老师看到了操场上不知所措的罗老。赵老师便将他带到了操场旁,安置下来,并报了警,等候其家人来寻人。

当天傍晚下课后,学生小曾在某微信群里将他们那里有位走失老人的消息告知大家。恰巧,群里网友李女士得知罗老失踪的消息,她赶快将这条信息告知了正在寻人的罗老家人。

罗老找到了。确认这一消息后,所有牵挂其安全的好心人总算是放下心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