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使用他人名下手机号十多年该如何实名认证

【时间:2016-10-27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我爸的手机号用了十多年了,现在需要实名认证,但是他购买手机卡时,是借用一个陌生人的身份证办理的,那么他现在该如何办理实名认证呢?”10月26日上午,邵阳市民陈女士正在为手机卡实名认证为难,希望通过本报“帮办”平台,解决相关问题。

11月1日起,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将对未实名及登记信息不准、不全的用户陆续强制停机。随着“停机大限”将至,陈女士为父亲的手机卡市民认证的事情着急起来。

陈女士介绍称,十多年前,他父亲到移动公司一网点购买手机卡。由于之前没有购买过手机卡,所以他的父亲并不清楚购买手机卡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当时急需一张手机卡,营业员见他着急,营业员就用自己的身份证帮忙办理了手机卡。”据陈女士的父亲回忆说。

“这么多年我一直用着这个手机号,从未更换。”陈女士的父亲是做生意的,客户们和他联系都是拨打这个号码。“前些天,我接到信息说我的手机还未实名认证,让我在10月31日前办理实名制登记,不然到11月1日手机通信服务就会受限制。”对此,陈女士的父亲十分着急,“这个号码用了十几年,换了很麻烦,可是当时购买这张电话卡用的是陌生人的身份证,我可不可以用我的身份证去登记,把机主改成我的名字啊?”

针对陈女士父亲这种手机卡的特殊情况,随即,记者联系上移动公司10086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如若移动用户户主找不到,现手机卡用户可以带着手机卡密码以及提供最近三个月内拨打的五位联系人号码,到当地网点营业厅办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