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放合作 打造开放新高地

——访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得正

【时间:2016-10-27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林尹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林尹俊)“开放是实现‘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只有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才能源源不断地吸纳各类要素资源,汇聚起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的强大动力,才能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推进‘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全面实施。”10月19日,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得正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刘得正说,对外开放是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的过程,更是思想解放、观念更新、方式转变的过程。要在未来发展中抢占先机,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以更坚定的决心破除观念桎梏,以更开阔的视野寻求发展机遇,以更积极的姿态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增添发展动力。

刘得正认为,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推进,西部地区正逐渐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邵阳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以开放合作拓展发展新空间,就是要把开放合作作为第一抓手——加快适应开放型经济发展新要求,广泛吸收引进国际国内投资、技术创新成果、先进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促进资源高效配置、要素有序流动、市场深度融合,推动邵阳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打造成开放型经济示范区。

作为开放型经济的牵头部门,商务部门要全面实施精准招商。刘得正认为,当前要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邵阳发展的第一菜单,深度参与长江经济带、长株潭经济区交流合作,承接、配套区域产业发展,积极融入区域同城化发展。坚持高位招商、高端招商、高频招商,大力实施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定向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支撑性项目。注重狠抓项目落地,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提高项目落地率、履约率和竣工投产率。充分利用庞大的邵商资源,建立健全招商引资机制,研究出台更加优惠、更有操作性、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措施,强力引进更多重大项目,推动建设湘中湘西南经济文化中心步伐。要充分发挥邵阳区位和交通优势,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和公共信息平台建设,规划建设集运输、仓储、配送、信息交易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基地,加快推进湘西南农产品物流中心、金罗湾商贸物流园等重点物流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创优开放环境。要健全投资促进服务体系,扩大市场准入,强化法律、金融、财务等服务。密切银政企合作,引导银行加大信贷投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构建多层次融资体系。

刘得正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将明确的目标任务转化成强有力的实际行动,为全市实现“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