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全国优秀保安员王强

【时间:2016-10-31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旭辉 潘帅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潘帅成)60后王强,1983年退伍后安置在邵阳市液压件厂工作。下岗后于2010年入职到市诚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分配在市资江学校负责安全保卫工作。6年多来,王强勇当师生“保护神”,守紧学校“安全门”,多次处置校园突发性事件,为校园安全筑起了最后一道屏障。10月18日,王强被评选为“全国先进保安员”到北京领奖,他也是我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保安。

严密严格,守紧学校“安全门”

王强担任资江学校保安员近6年来,与另一名同事紧密配合、科学分工,严密监控校园安全,严格控制人员进出,牢牢守紧了学校这道“安全门”。

王强对人员和车辆十分严格,除学校教职员工外,上课期间凡进校者,必须登记身份证、手机号码,车辆还要登记车牌号;出门者,必须凭学校出具的专用批条才能放行。上学和放学期间,特别是开学报名的时候,一些小偷总是尾随在家长或学生身后,伺机偷盗,王强发现后,总是毫不畏惧地对其进行驱逐。

上课期间或放学后,王强都要对学校仔细巡查。2015年4月的一天,一位小青年在学校放学后滞留在校区,在1栋楼翻了六七个教室,引起正在例行巡查的王强的警惕,马上前去盘问,但该青年答非所问、漏洞百出,王强立即叫来同事和学校领导,合力控制该青年,并将其扭送当地派出所。后经查明,该青年是一名刚刚出狱的惯偷犯,这次是由于经济拮据,故技重施,没想到“栽”在王强手下。

近6年来,王强共驱逐小偷100多人次,亲手抓获小偷12人次,亲手抓获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2人次,及时报警并协助警方抓获各类违法人员3人次。

乐善好施,甘当师生“贴心人”

王强对犯罪嫌疑人或小偷嫉恶如仇,但对学校教职员工和家长学生如春风般的温暖。

只要有闲工夫,王强就主动帮助环卫工人打扫校园卫生;老师要搬动重物,王强总是伸出支援之手;一些年龄较大的退休教师买了东西走不动了,他马上帮助提东西并送上宿舍楼;学生随身带的车费丢失无法回家,王强马上联系家长并为其垫付车费……

资江学校对面是车流量非常大的宝庆路,每当上学或放学时,王强与另一同事科学分工,一人看校门,一人站在校门口照看学生过马路。一次,一辆电动车在斑马线上撞到一名学生后想逃逸,王强迅速冲过去,紧紧抓住摩托车不让走,并马上联系家长前来处置。

2015年12月的一天,一名四年级学生在下课期间嬉闹,腿部受伤并出血不止。班主任马上联系家长,但家长不在邵阳,班主任只好向王强求助。王强二话没说,马上陪同学生到医院治病,并主动垫付了医药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