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建成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时间:2016-11-10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 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11月9日,在大祥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验收工作会上,省卫生计生委专家一致表决通过评估验收,这标志着大祥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成功。

为推进创建工作,大祥区通过建立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血压制度、建立居民健康档案、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及义诊咨询活动,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健康指标自助检测点,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每2年一次健康体验等方式,及时发现慢性病高危人群,对发现的高危人群及早进行干预。同时,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该区由全科医生、社区护士、预防保健医生等人员组成的社区卫生服务团队定人、定时与签约家庭取得联系,让签约家庭享受全面的家庭契约式服务。自去年12月底以来,已有724户家庭签约,选定了自家的“家庭医生”。为推进慢性病防控常态化,该区实施全面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全区共创建“健康社区”2家、“健康单位”2家、“健康食堂”5家、“健康餐厅”3家,通过创建一批示范单位,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