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十严禁”划出脱贫纪律“红线”

【时间:2016-11-11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葛晓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葛晓华)11月2日,洞口县召开脱贫攻坚千人培训推进大会,“十严禁”划出脱贫攻坚纪律“红线”,为该县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十严禁”即:严禁随意脱岗离岗,严禁工作期间饮酒;严禁接受违规宴请及收受土特产或礼品,索要财务;严禁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严禁散布与精准扶贫政策不符的言论,损害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严禁在村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敷衍塞责,打招呼、“走后门”,优亲厚友;严禁弄虚作假,搞假扶贫、假脱贫、假数据;严禁在扶贫工程建设中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截留、挤占、挪用、贪污、拖欠、冒领、抵扣扶贫物资和资金。

同时,该县坚持挺纪于前,有访必查、有查必究,严肃查处扶贫开发、社保、民生实事等专项资金的虚报冒领、挪用克扣等问题,建立了专项资金违规使用责任追究和乡镇、部门责任追究制度。对扶贫工作不力、不能胜任工作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坚决进行调整;对不作为、乱作为的村干部坚决就地免职;对不按规定执行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政策的党员干部,发现苗头性问题的立即开展廉政谈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