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灵魂

【时间:2016-11-13 2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若 苦【字体: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全党同志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显然,坚定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第一要求。

信仰是精神内核、政治灵魂,是经受任何考验的动力源泉、精神支柱。如果不坚持加强信仰之修,补足精神之钙,熔铸信念之魂,就会当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当“两面人”,就会不信马列信鬼神,灵魂萎缩,支柱倒塌。正如惠特曼说: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

信仰不是空谈。树立信仰,须在不断为民服务、总结、改进中求索。换句话说,信仰就在身边。坚定信仰,须如磐石般地坚守,日常工作中,抵制各种威逼利诱;清贫生活中,拒绝奢靡的生活改变;前程上,不跑官要官买官;艰难险阻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始终以大视野、宽胸襟、高境界,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信仰不会凭空产生。共产党员作为群众的榜样、事业的骨干、社会发展进步的表率,只有“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说千道万不如示范”, 勇作为,敢担当,群众才不为“生态”所染、不为“氛围”所乱、不为“情绪”所惑。信仰是内心深处的追求和坚持。思想坚信不疑,意志才坚韧不拔;灵魂坚实熔铸,行动才坚定不移。

信仰是责任担当。忠于职守、勤恳工作,是强化信仰的必由之路。决不能认为个人作用太小,便妄自菲薄,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要投入新的长征队伍,汇聚势不可挡的力量,推动事业一往无前,同时也升华人生价值。

坚定信仰永远在路上。哲学家萨特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因此要始终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塑魂,以《准则》《条例》治心,磨砺信仰,笃守信仰。(若 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