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有个养泥鳅的大学生

【时间:2016-11-14 1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作卫【字体:

陈政松创办的新宁县夷江鱼渔业有限公司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作卫)如今,随着就业观念的转变,大学生回乡搞养殖创业的新闻已经是屡见不鲜,有养鱼的、有养猪的、养羊的...但是,新宁县黄龙镇的老百姓也许还不知道,在他们身边,就有一位大学生,放弃了在沿海城市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办起了企业,养起了泥鳅。

今年刚满30岁的陈政松,中等个子,戴着眼镜,见到人时总是面带微笑,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咋一看,你怎么也不把这个曾经就读于重点大学的高材生跟养泥鳅这个工作联系在一起。当你驱车前往黄龙镇沉水村,快要到沉水村部的时候,有一块较大面积的开阔田地,陈政松的夷江鱼渔业有限公司就坐落在这里。

据陈政松介绍,公司成立于2015年,目前养殖面积已经达到了45亩,还在扩大;养殖项目最主要是泥鳅,伴随着规模的扩大,公司后期会考虑引起养殖青蛙的项目。当笔者前去养殖基地参观时,正好碰到两位顾客亲自到现场购买泥鳅。陈政松介绍到:目前主要是产量未达到规模,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所以他的精力主要集中在孵化幼苗和提高产量上。在谈到为什么会回乡创业时,他觉得新宁县这几年的发展很快,尤其崀山申世遗和创全国5A景区成功后,来新宁游玩的人会越来越多,黄龙镇作为新宁县的窗口镇,过往游客数量更是逐年攀升,再加上黄龙又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扶夷江旁,发展水产业潜力巨大。

黄龙镇是个脐橙大镇,脐橙品牌已经在大江南北 蜚声遐迩,在陈政松的养殖塘旁边,就有着连片的脐橙园。陈政松说他的目标,就是把黄龙镇水产业的品牌打出去,让外来游客不仅仅知道黄龙有鲜美可口的脐橙,还有纯生态无污染的水产品。

陈政松和他的同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