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护犊何以演变成无畏法律

【时间:2016-11-14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建兵【字体:

据安徽商报消息 :芜湖市南陵县,40岁儿子王某某身体健壮却游手好闲天天向老母亲要钱。年过八旬的老母亲眼睛已经瞎了,给不出钱就遭遇儿子拳脚相加,民警赶来要处理儿子,老人还护犊心切,不让民警重罚儿子。老人6次被打,都因为老人护子加之伤情不重,民警只能行政拘留该男子。这次,民警也别无他法,只得第七次将其行拘。

(11月14日《中安在线》)

常言道: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百善孝为先。而我们这位做子女的,年已40,风华正茂,本应正是刻苦创业、勤奋工作的大好年头,可他却好吃懒做,无心创业,还不知羞耻的加入到为人不齿的啃老族中,老母亲如一时拿不出钱来,迎接她的则是拳打脚踢,母亲明知儿子违法,却拼命护儿,人们在愤怒的同时,似乎也无可奈何。

其实,我们这位伟大的母亲的举止,让人扼腕叹息,黯然泪下。在她看来,首先,儿子打母亲,是家事,家丑不必外扬;再则,被从小惯到大的儿子打几下,不足为怪;其三,儿子毕竟是肉上生的肉,宁肯自己遍体鳞伤,也要保证忤逆儿子毫发无损。无知护犊,更刺激了不孝之子的嚣张气焰,挨打自然而然成了家常便饭。

母亲无知护犊演变成儿子无畏法律。这一做法着实令人唏嘘不已,我们的公安执法部门应该有必要去说服这位母亲,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对不孝儿子采取相关措施有法可依,假若任其无法无天下去,极有可能由家害演变为公害,也会给社会带来较大的负面效应。

人们常说,养儿防老。可这家是养儿啃老、虐老,由于母亲护犊心切,我们的公安执法部门也是大伤脑筋,试想,如果社会上再出现类似啃老、虐待老人事件,我们该如何面对?又该如何处置呢?对违法者施以同情,无异于放虎归山留后患,我们一定要让违法者受到应有的制裁,让其知道啃老、虐待老人的不齿,让自食其力的荣光、成就感深入其骨髓,最终促使其从不敢啃虐到不想啃虐到不再啃虐。

子不孝父之过。在家庭教育无法纠偏的景况下,我们社会有责任、有义务伸出援手,助其一臂之力,因为我们要知道,眼下,独子家庭已日益成为中国社会家庭的主体,如果让啃老、虐老形成气候,那将是对独子双亲的无情伤害,如果再继续恶化,放任独子对双亲拳脚相加,公安执法部门又束手无策,那双亲岂不是生不如死。

敬爱的母亲,你无知护犊是对你教子无方的恶性延续;你无知护犊却更加助

长了你儿子无畏法律的暴虐。你助纣为虐,错上加错,你不仅享受不到安度晚年的幸福感,而且极有可能在痛苦不堪的悲惨生活中遗憾离去,撇下你的不孝儿子再去危害社会,你若在天有灵,能安息吗?(王建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