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2座隧道单口掘进突破2000米

【时间:2016-11-18 14: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超全 徐珍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超全 徐珍珍)11月18日,在中铁二十局怀邵衡铁路一分部三队的微信群中,一条苍稼岭隧道出口今天突破2000米的消息传出。

全长7976米的苍稼岭隧道,是全线第二大控制工程。为了达到工效指标,在月溪乡设一座斜井,其长度为1437米,全隧早期5个工作面,出口按工期节点要求,提前贯通了小里程,现还有四个工作面,每个工作面每天要完成4.5米施工任务,参建员工采取多项措施,从掘进、立架、喷射混凝土、将有效的时间排序,提高工效指标,让人等工序,增加车辆接送上下班人员,将软弱围岩控制爆破列为重点攻关,最大程度提高了工效。

被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怀邵衡铁路,是“一带一路”的组成部分,是湖南省西部的一条经济大动脉,也是当年湘西人民抵抗日军的主干线。今天,各路建设大军在这片热土上,用勤劳的双手,聪明的才智逢山筑路,遇水架桥,打通通往幸福的家园。

全长5302米的岩鹰鞍隧道因出口F4断层的影响,早在今年元月停工研究方案,各路专家现场调研,先后在现场、长沙、北京等地比选多套方案,后决定正洞F4断层掌子面采取管棚作业,进行取芯验证,迂回导坑分别向大里程F4断层和隧道小里程施工。

怀邵衡铁路堪称是一条黄金铁路联络线,它起于怀化、经邵阳、衡阳三市,填补湘西南多个县市区的铁路路网空白,加密湘西南地区横向铁路通道,开辟新的运量增长点,并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同时,怀邵衡铁路西接沪昆通道、焦柳铁路及渝怀铁路,并通过渝怀铁路与兰渝铁路连接,不但强化了衡阳的交通枢纽地位,对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集团以“唱响主旋律、建好二十局、决胜怀邵衡”  主题攻坚战已打响,并发出春节不放假大干施工推进动员会,提出完成蜡树脚隧道年前贯通,长塘河悬灌梁合拢的目标任务,全员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动力,“两学一做”为指引,为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厚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