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6-11-19 16: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军【字体: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要求,要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自觉主动参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政治意识,就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树立大局意识,就是要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树立核心意识,就是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树立看齐意识,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保证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一致。

十八届六中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既是党章规定和要求的具体化,也是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形成的一系列规定和举措的系统化,是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成果,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所谓“全面”,就是党建内容的全覆盖,包括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五个方面,都要从严设计、从严推进、从严考核;同时也是党建主体的全动员,党的各级组织都必须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将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所谓“从严”,就是用更严格的标准管党治党,对党员的要求比对普通民众的要求更严格,对党的纪律比其他团体更严明,对党的规定要比一般法规更严格;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处理要比普通党员的处理更严厉。只有把“全面”和“从严”有机结合,才能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管出成效。

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新常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陈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