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办实事 心系危改厉己任

洞口县石柱乡民政办主任唐前力危房改造工作先进事迹

【时间:2016-11-21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光 刘成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光 刘成甫)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他始终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群众的脱贫厉以担当;在同事眼中他成了一个“闲人”,无论节假日,他都游闲在村组之间,村民当中。正因为这种“闲”,引来市县督查组五次督查,捧得全县农村D级危房改造精准核实第二名及整体工作综评第一名。他就是洞口县石柱乡民政办主任唐前力。

民政工作是个大推子,干好了能树党政干部的为民风采,搞砸了,就别想在老百姓面前抬头,关键要做到三点:心要正、事要细、腿要勤。这是唐前力刚接任民政办主任时现任乡党委书记张纲学对他的“点拨”。

唐前力初来石柱乡,对当地环境不熟,却又领得全县扶贫重心工作“农村D级危房改造攻坚”这一重任。

为了及时掌握真实的危改对象户具体情况,梳理出申报中的不实“人情帮扶”与“假贫济富”现象, 唐前力认为唯一的办法只有腿勤心细。在一个月的精准核实阶段,他没有过一个礼拜天,这也是他的心得:容易了解最真实的情况。该乡坎上村麦田组村民尹某,家中有一座木质老屋,已年久失修,怎么看都算得上是危房。唐前力来到室内,灶台餐桌灰尘尽染,但偶尔也有人住过的痕迹,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这时有个小孩探进头来,胆怯地说:你不是来偷叔叔家的东西吧?唐前力灵机一动,跟小孩说:你叔叔没吃的了,我准备送点吃的给他。谁知小孩大声说:你才没吃的哩,叔叔他可有钱了,上个月他开着小车,对了、白色的,在路上碰到我还把我送到学校。唐前力突然疲惫顿失,如释重负,急忙找到村干部拨通尹某电话,把农村危改的政策目的讲清后,尹某承认了错误,主动放弃申请。

经过此次事例,唐前力更坚定了逐户走访排查的信心,至精准核实结束,全乡原来受理的256个对象户,经县危改办工作人员的协同排查,最后核实为211户。

今年8月7日,又是一个礼拜天,石柱乡岩口村建筑工匠们为了省事准备把危改对象户张某家的门窗过梁改成钢筋简易串带、既省工又省料。认为只要粉刷过后看不出来。粉刷还没开始,乡人大主席、危改分管领导刘孙华和唐前力突然“猫”了出来。刘孙华严肃地说:对象户的命没你们重要是吗?好、这座房子我们不签字,工程款你们自个儿结算去。

后来工匠们托人情、找关系找到唐前力说:重做不易,通融一下还是过了吧。唐前力当场严肃拒绝,并向他们讲如果对象户是你们的亲人,还会这样做吗?正因为对象户家庭贫穷,投劳能力差,政府才施策帮扶。你们是在打自己的嘴,也是在打我们的嘴,想置我们工作不力、见利起义?最后,工匠们只得认错,保证两天内改建过来。

从此该乡没有一处工匠再敢耍小心眼,也使石柱乡在市县的5次督查中建设质量安全名列前茅,受到各级极高评价。

“民政干部就要做一个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这是唐前力踏入民政这一行的初衷。当地老百姓常说,只要看到他的背影就能认出是唐主任。百姓的心声更体现了他深入村民、严厉己任、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全乡老百姓的赞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