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最大寒潮侵袭邵阳市 降温幅度将达16℃以上

【时间:2016-11-23 08: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 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11月22日,邵阳市民早晨一起床有没有感到冷?

当天上午,市气象台发布寒潮天气消息,从22日凌晨起,邵阳市自北往南迎来入冬以来最大寒潮,降温幅度达16℃以上。

市气象台台长彭双姿介绍,11月21日晚间起,来自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逐渐南下入侵我市,来势凶猛,气温下降迅速。11月21日20时,全市温度尚在17-20℃之间,不过,在22日上午8时,我市北部地区气温已经降至13.3℃,到22日晚间20时许,我市北边气温就降至5℃左右,城步、绥宁等南边地区气温也将降至6℃左右。

11月23日至11月24日白天,全市气温还将持续下降。24日晚间,我市气温稳定下来,最低气温将降至1—4℃。随后,全市气温缓慢回升,不过,上升幅度较小,到27日最高温度也只能达到15℃。

彭双姿介绍,之前有微信传言,我市将面临较强雨雪天气,气温将低于零度。对此,她表示这是谣传。此次寒潮导致我市降温幅度较大,且来势凶猛。但是不会出现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的情况,更不会出现强雨雪天气。根据气象云图显示,此次寒潮带来的雨雪线,最多南下抵达我省湘北地区,随后,向东南方向转移,不会进入我市境内,我市仅有零星小雨出现。

彭双姿介绍,到本周末,全市天气将以阴冷为主,伴随零星小雨,体感寒冷,建议市民添加衣服保暖;11月22-23日,我市还将出现4级北风,建议市民注意大风对在建的建筑物围挡的影响,需要加固户外悬挂物和农业蔬菜大棚。

此外,针对气温的急剧下降,是否导致道路结冰情况发生?彭双姿表示,22日晚—23日白天,我市隆回、新邵北部海拔超过1000米的山区或有轻度冰冻情况,但是受地表温暖的影响,全市道路桥梁结冰情况概率并不高。因而市民出行无需过于担心冰冻情况影响交通的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