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司机”驾驶校车十一年从未出事故未违章 常对危险路段进行预控分析

【时间:2016-11-28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到学校了,请大家不要挤,一个一个下车……”11月25日上午,在将孩子们接到幼儿园时,校车驾驶员马双全马上和随车老师一起引导孩子们下车,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马双全是邵阳市宝崽幼儿园的校车驾驶员,负责幼儿园内孩子上、放学的接送。如今,学校老师、家长们都很放心将孩子们交给他——11年来,他驾驶的校车从未出现过安全意外事故。他连年被评为“幼儿园最放心司机”“优秀员工”……

2005年9月,北塔区茶元头乡(现并入新滩镇街道)新隆街人马双全入职邵阳市宝崽幼儿园校车司机。他深知,作为校车司机,就应该把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看得比泰山还要重,对他们的安全不能有一点闪失。他决心把自己不利于安全驾驶的坏毛病全部纠正过来。于是,总爱喝点小酒的他,变得滴酒不沾;成为校车司机那一刻起,他坚持每天晚上9时睡觉,早上6时30分起床,从不熬夜疲劳驾车,从不开赌气车。

马双全每次发车前,他都会检查校车安全状况,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而这个好习惯,还成功消除了一次安全隐患。去年7月的一天,天气非常炎热,他像往常一样,提前一个多小时检查即将送孩子放学的车辆,竟然发现有个孩子在校车后排座位上呼呼大睡。原来,这个孩子趁大家不注意时,偷偷爬进车内玩耍,累了后睡着了。大家都知道,高温天气,车辆一旦关严窗户停靠在太阳下,车内就会供氧不足,如果让孩子一个人留在车上,孩子的生命安全很难得到保障。当他抱起孩子走进园长办公室时,园长感动地哭了,说他是孩子的救命恩人,也是幼儿园的恩人。

根据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马双全经常对危险路段进行预控分析,使自己在行车过程中做到安全在心中。工作之余,他还努力钻研开车技术,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有关交通法规,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文明驾驶行车中。为做到安全行车,他始终将最高车速保持在35公里/小时左右。在马双全十一年的校车驾驶职业生涯中,他驾驶的车辆交通违法记录为零,交通事故发生为零。

“开车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开好车!”马双全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一个家庭的全部,作为一个校车驾驶员,他会把孩子的平安装进心中,践行在开好车每一个细节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