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两学一做”的楷模

【时间:2016-12-01 14: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超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超全)在中铁二十局怀邵衡铁路项目施工现场,有着一群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党组织群体,26名党员中他们有年近花甲的老同志、还有90后的大学生、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各个岗位,用责任担当书写“两学一做”的点点滴滴。他们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顾大局,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他们走在了前列,树立了楷模,成为施工一线一面鲜艳的旗帜。

“明星队长”徐战锋

长相酷似范伟的徐战锋,说起他,职工们个个竖起大拇指,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个“明星队长”,和蔼可亲的他,干起工作来有着拼命三郎的雅号。

他2003年毕业于陕西技术工程学院,公路与桥梁专业。参加工作13年来,从测量、技术员、主管工程师、队长、项目副经理,虽没有显赫的业绩,但他有着对工作的执著,他因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而出名。

他所负责的队承担苍稼岭隧道斗山冲斜井1437米,相当于从地平面以下100米的垂直高度,正洞3017米,隧道最大埋深度540米,其施工难度是:地下水丰富,有关专家计算了水的流量,年流量8500立方,仅排水一项就为难了不少英雄好汉,不是水泵被烧就是电线断路,但在大家群体智慧的努力下,将反坡排水分为四级,安装自动装置,解决了这一大难题。

然而,该隧道随之进入正洞后两头并进,围岩变化、断层带、瓦斯等又成为第一大困扰,为解决这一突出的瓶颈问题,“明星队长”带着技术团队继续攻关,亲力亲为,请来了隧道专家指点迷津,购买了瓦斯检测仪,实行24小时专人监控,对软弱围岩实行光面爆破,严控隧道施工“九条红线”,在他的带领下,斗山冲斜井被湖南省总工会、沪昆公司授于“湖南省铁路建设劳动竞赛优秀班组”荣誉称号,这是“明星队长,徐战锋”的团队进入怀邵衡铁路获得的最高荣誉。

“塔吊能手”焦峰

焦峰是陕西人,复员退伍军人,说话办事仍然保持军人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他有着西北汉子的豪迈与爽朗的情怀。

他从事塔吊操作8年有余,每天在方圆1.2平方的操作室里工作10小时以上,上下起吊100多次物件,在有效半径45米范围内转360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他安全起吊物资几万吨,从事塔吊工作曾作战在重庆绕城工点离地面高达122米的高度、更在亚洲第一高——黄延高速153.5米高的公路桥奋战,从不喊苦、不喊累。

在他看来无论做什么要讲标准,守规矩,只要用心做人做事,没有做不好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的。每次交党费他总是冲到最前面,第一时间将党费交到综合办,用他的话来说:“党员讲党性、讲政治、守纪律是第一要务。”

2015年他被调到怀邵衡项目长塘河大桥,这座离地面47米的塔吊。这台塔吊尽管是“三手货”,但他接手后一次没有坏过,当问及他是怎么做到让这台机械如此顺手时,他笑笑的说道:“秘诀就是是勤保养,像爱护自已的物品一样,查电路、打黄油、换钢丝绳就这么简单反复做,塔吊就由你掌控。”

当单位为职工组织体检的时候,他从不为自己的利益放弃工地上的繁忙,体检共有3天时间,但他主动告知了综合办他不去:“体检我就不去了,工地上很忙,我耽误半天去体检,没人开塔吊会影响施工的。”简短的一句话让人听着真是为有企业有这样的员工精神感到骄傲,舍小家、顾大家的思想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老黄牛”胡兆民

老牛明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他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铁道兵老兵,工作40年来如一日,已是花甲之年。

在军旅生涯中,扛过铁锹扬镐,推过架子车,从青藏高原到黄土高坡,一路奔波,修铁路、公路、机场等,练就了吃苦奉献的精神,铸就了平凡而光荣的使命,已是满头白发的他,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主动性、能动性,为党员树立了楷模,为群众树立了榜样。

他是一个多面手,对机械情有独钟,特别是柴油机,泵车等,他自学机械原理,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充实更新,在实践中学习,在思考中进步,数十年如一日,他清瘦的身影每天坚持打扫长塘河钢桥,工地需要材料时,他24小时值守。

他坚持原则、有诺必践,在现场材料管理中,对于工班的需求,属于我们提供的分毫不差,不属我们提供的半步不让,使队伍全面管理朝着文明、和谐、健康方向稳步迈进。

该项目全体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形成了人人维护企业、爱护企业的良好风尚,同时,利用黑板报、标语等广泛宣传“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以唱响主旋律,建好二十局,决胜怀邵衡为载体,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精神动力。

通联:湖南省洞口县凤凰职业中专学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