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突出隐患整治 落实“三大行动”

【时间:2016-12-03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朱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勋)11月30日,记者从邵阳市安委办了解到,今年以来,邵阳市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逐级落实监管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大力推动隐患整改,到10月底,已连续18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连续42个月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突出打非治违和隐患整治,在年初“春雷行动”的基础上,6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三大”行动。行动要求在全市所有地区、行业领域、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按照“六查并重”,即企事业单位自查、乡镇街道全面检查、县市区组织复查、市督查组督查、职能部门抽查、市安委会暗访的模式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为推动行动顺利开展,市委常委率12个市直部门对联点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目前已开展了4轮督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安监局牵头,组织4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查行动,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交办,督查情况及时下发通报。目前,全市共监督检查企事业单位和场所32046家,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和停止违法行为22351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2984家,暂扣或吊销许可证、职业资格证2789本,关闭非法违法企业565家、行政处罚1303万元,排查重大安全隐患1910处,抓捕犯罪嫌疑人49人,问责领导干部57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