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疏堵结合拆除存量违建

【时间:2016-12-06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海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海玉)12月1日,双清区城管、城建投、公安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依法对邵阳大道附近的存量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稳步推进控违拆违工作。当天拆违依法依程序进行,实现平安和谐拆违,共出动200余人,拆除违法建设约3000平方米。

据悉,此处违法建设皆在红线范围内,都是未经审批自主建设的房屋,事关宋某、颜某、吴某等十多户农民的住房问题。

双清区控违办在调查认定此地违法建设后依法下文,要求违建户自行搬离并多次做思想工作劝导自行拆除,但一些违建户不予理解且不愿搬离。该区注重疏堵结合,突出人性化服务,对自愿搬离另建新房的村民实施帮扶政策,简化办证流程,对红线范围外一些闲置土地进行弹性管控,尽力满足农民自建房需求。同时,该区将控违拆违工作和创“国卫”、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集中整治、农民住房保障等工作相结合,集中力量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区形成“不能违建”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