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中起火 热心邻居冒火救下九旬老人与双胞胎

【时间:2016-12-12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 波 刘志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志坚)12月11日上午,望着满目疮痍的家,新邵县陈家坊镇下江村二组村民李跃新很是心疼,但又很欣慰——早上的一把大火把家给毁了,但是搭帮好邻居,让老母亲和一对4岁的双胞胎孙子安然无恙。

李跃新家的大火是当日早上7时许燃起来的。说起当时的情景,邻居秦永美记忆犹新。当时,她看到李跃新家的二楼窗外冒着浓烟,就赶紧跑上楼,推开门一看,屋里正燃着大火。卧室里,床上还有一对四岁多的双胞胎小孩没起床,李跃新家90多岁的母亲被大火吓得根本说不出话来。秦永美的第一反应就是搀扶着老人,叫上孩子迅速下楼。

当时,李跃新正在附近公路旁的店面卖早餐。村民刘城军此时正开车路过李跃新家门前,看到李家起火了,赶忙下车,跑到李家帮助救火。当时,整个房屋全是烟。在救火的过程中,刘城军的右手多处受伤,手指上还流着血。

村支书李喜林和附近村民闻讯及时赶来帮忙。随后,李跃新拨打119报了警,消防车来到之后才将大火扑灭。

事后,李跃新介绍,这次大火导致的经济损失至少有10万元,包括母亲的2万元现金以及被火烧掉的家具、电视机、冰箱等。

如此大火到底是怎么烧起来的呢?李跃新表示还不清楚。他说,当时只有老母亲和两个孙子在家,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起火,当时没有使用电炉,家里电线也没老化,他和爱人常是清早出门卖早餐,一般也要9时左右才回家。“幸好邻居救出了我的老母亲和小孙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