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剁手党”一年扔八十多个纸箱 望有快递包装回收渠道

【时间:2016-12-13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今年你网购了多少东西,收了多少快递?12月12日,闲聊时,网友“不亏待自己”称,粗略计算,今年她已经扔了80多个快递纸箱。

距离“双十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发现自己的食品库存不多,12月12日上午,网友“不亏待自己”再次抢购,完成了近500元的单。

“不亏待自己”是个名副其实的网购达人。“一年到头包裹不断,几乎一两天就会收到一件。一年下来,粗略计算丢掉了80多个快递包装箱。”“不亏待自己”说。

“不亏待自己”称,每年的电商销售日“618”、“双十一”、“双十二”等,她都会逛购一番。以今年的“双十一”为例,她就收到了20个包裹,其中纸箱包裹就达到17个。她说,从网上买了一个车钥匙套,卖家却包了三个精致的纸箱;买的一个移动电源,用了一个纸箱,但里面填充了厚厚的气泡垫;购买的4个小玻璃罐,结果收到一个比较大的纸箱子,里面填充了一大堆气泡柱。

小物品,卖家为何如此舍得用包装?记者了解发现,多用纸箱包装或用填充物包装,除了增加牢固度,卖家更多的是希望以此获得顾客好评。有名淘宝卖家说:“包装好,减少货损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为了顾客体验,提高好评率。”

面对卖家的“用心”,买家普遍不买账,对购买后的纸箱包裹多以垃圾扔掉处理。“不亏待自己”称,今年以来,她在网购上共花费了4700余元,粗略估计收到了80多个纸箱,收货后的纸箱基本上作垃圾处理。

记者查询资料得知,以长宽高分别为26、15、18厘米的纸箱为例,市场售价大致在1.4-2元。如果是定制款的话,价格往往还要再贵些。这个尺寸,也是网购中经常用到的。如果直接当成废品回收,这个型号的纸箱,废品收购站的回收价只有售价的1/10,甚至还不到。

负责九井湾保洁的一名保洁员称,她几乎每天都能在垃圾桶旁捡到很多快递包装箱,一般收集起来卖给废品站,“这些纸箱都挺好的,只用一次太浪费了。”该保洁员说。

针对快递纸箱的处理,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网友,多数人都表示,希望有快递包装回收渠道,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