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别视片酬为“大肥肉”

【时间:2016-12-15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建兵【字体:

至于“小鲜肉”片酬普遍太高的问题,著名编剧高满堂直言会对作品产生负面影响,“这让很多制作团队压力都很大,一个‘小鲜肉’说片酬五千万都拿不出手,比如一个亿的成本,他们拿走七千万,剩下三千万要负责编剧、导演以及制作费用,那这部剧的质量肯定是不敢恭维的,对此我们很担忧。” 记者问及如何看待行业中小鲜肉的演技,高满堂表示:“他们哪里有演技,他们会演戏吗?他们连最起码的表演诚意都没有。(12月14日《腾讯娱乐》)

老高敢于直言,确实是大气魄。其实,对“小鲜肉”片酬畸高问题,央视曾予以无情的炮轰,但收效甚微,远未达到预期效果。

时下我们少许“小鲜肉”的片酬已经是天价,从千万元扶摇直上奔亿元,人们始终搞不明白:一部戏片酬动辄上亿,作品制作经费严重被占用,这样的片子能搞出名堂吗?于是乎,胡编乱造、滥竽充数、可笑穿帮的情节成了家常便饭,无时不刻不在干扰着观众的眼球,把个观众气的直骂娘。

曾经有报道说,88年拍《西游记》,六小龄童拍戏的片酬是每集70到80元,那时,他们从不计较片酬,更不存在耍大牌,苦思冥想的就是如何把角色演到位,日夜担心的就是怕把角色演砸了。《西游记》从1982年一直拍到1988年,整整拍了6年,总花费才600万,而到了2011年,张纪中版《西游记》时,已经需要斥资一个亿,而且只需几个月就可以拍完。常言道:慢工出细活。想当年,88版《西游记》开播时,万人空巷,好评如潮,2011版的《西游记》就让人不忍目睹了。

现在,我们的“小鲜肉”不是把心思、精力放在苦心钻研表演才艺上,而是在片酬问题上斤斤计较,唯利是图,要么狮子大开口,要么甩手走人,好像少了他(她),我们的地球就会停止转动。我们的制片方也恰似喝了迷魂汤,总以为“小鲜肉”的片酬越高,越能体现作品的价值,愚昧的逻辑:大明星 、大投资必然会有大回报,只可惜,待作品投放市场,傻眼了,票房少得可怜,到此,本该好好反省,以防重蹈覆辙,可他们不,却在票房造假上做起了文章,诸如《捉妖记》就让不少人笑闪了腰。

时代需要好作品,人们渴望大精品。但“小鲜肉”们漫天要价,畸高片酬严重制约了好作品的生成、大精品的诞生,因为我们来之不易的制片经费大都流进了“小鲜肉”的腰包。 

“穷”则思变。我们必须对“小鲜肉”视片酬为“大肥肉”的病态思维给予痛击,采取果敢的手段严肃纠偏,不能让他(她)们再拿钱卖乖;不能让他(她)们捞钱无止;不能让他(她)们把攀比片酬演变成常态,周而复始,恶性循环,不仅有损中国精神,更无益于中国力量。(王建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