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到位 精准扶贫

——记新邵县酿溪镇岭背村书记肖茂祥

【时间:2016-12-17 2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春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春耕)岭背村坐落在距新邵县城5公里处,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优雅,笔者应邀来到该村进行实地采访本村的扶贫工作,岭背村村活动中心美观壮丽,办公场所是井井有条,各种宣传标语贴得清晰分明。

村支书肖茂祥向我介绍了该村响应上级号召,实施精准扶贫工作。该村无产业带动,无基础支撑和无技术引领,书记肖茂祥、驻村干部黄远明带领村委班子成员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帮扶工作任务重的困难,进行与对象户面对面的调查摸底,一户一户填卡留档,一人一人的交心把脉,对全村和所有帮扶对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明确帮扶短、中、长期规划,以确保整体帮扶标准能够顺利实现。一方面鼓舞村民发挥自身优势,“克服暂时的困难,创造条件推进”的思维,另一方面加强协调,引导帮扶户自救自强,树立“靠自己的双手描绘自己的致富蓝图”的思想,增强帮扶户不怕暂时困难,有改善贫困的信心。

在肖书记和村委班子的努力下,该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如肖治刚贫困户的房子、肖正权五保户的房子等都已建成,他们住进了舒适新房。该村所有帮扶对象都基本帮扶到位,村民们都喜笑颜开的说共产党的政策好,村支书心向村民,是我们的好书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