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量和信誉锻造品牌

——访邵东县工业品市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简勇

【时间:2016-12-19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刘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刘波)12月10日,邵东县工业品市场个体工商户简勇的店内挤满了人,大伙是来表示祝贺的——他作为个体工商户能够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是一件大喜事。

12月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简勇同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一起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总理非常亲切,非常平易近人。”简勇说。

简勇是邵东县简家陇人,1967年出生的他,因为兄弟姐妹多,家里条件曾非常艰苦,他总是梦想着一天能够发展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19岁那年,简勇高中毕业后一心想着创业,然而遭到父亲的强烈反对。当时简勇在合作社看到里面的门合页2角4分钱一副,而在邵东的老工业品市场要卖3角6分钱一副,这让他发现了商机。

简勇求母亲给他一些钱,母亲看到孩子这么想创业,一狠心给了他70元本钱。简勇拿着这70元钱就将简家陇供销合作社所有的门合页全部买了下来,然后到工业品市场摆地摊。

“那个时候这些货都是供不应求的,只要有货就能够卖得掉。”简勇赚了钱以后,便到周边其他供销合作社去进购合页。就这样,他赚下了人生的第一桶金——3000元钱。随后,他在老工业品市场租下了一个摊位,做起了五金生意。

简勇做生意注重诚信和声誉。他说,从来没有想过占别人一分一毫的便宜。 “我们做生意完全就是拼人品,一些供货商连我家的地址都不知道就愿意赊账给我们。别人愿意信任我,我就不能辜负别人。”简勇说。1988年3月的一天,营业员不小心多收了一位四川客户200元钱。他发现后,立即把钱退了回去,并向对方道歉。

正因为重信誉,他被邵东个私协选举为会长。

简勇说,李克强总理在接见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的时候,充分肯定了个私经济在促进就业上所做的突出贡献:“总理说,企业无论做得大,还是做得小,只要为老百姓服好务,就是做得好!”“工匠精神和契约精神,总理在讲话中谈到的这两种精神为今后的经营指引了方向。”他介绍,总理要求大家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夯实安身立业之本,自觉抵制坑蒙拐骗、假冒伪劣,以质量和信誉锻造品牌、赢得市场。

简勇说,在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之际,能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五金行业的经营者,安全重于泰山,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他和伙伴们会精益求精,做一个诚实、守信、守法的经营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