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增两条纯电动公交线路 12月22日试运行

【时间:2016-12-21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 波 通讯员 陈赤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赤波)邵阳市客管办发布消息,市区将新增两条纯电动公交线路101路和104路,并将于12月22日起试运行。

线路走向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的有关批复,101路公交车的走向为北塔消防大队至湘中制药。从北塔区消防大队首末站出发,北塔大道、魏源西路、资州路、资江北路、西湖桥、红旗路、东风路、东大路、建设北路、建设南路、邵阳大道、大兴北路至湘中制药,双向往返运行。单程20公里。期间共设39个站点。

104路公交车从市交通学校至湘商产业园。从市交通学校首末站出发,途经学院路、邵州西路、双拥北路、敏州东路、戴家路、宝庆东路、建设南路、邵阳大道、宝东东路至湘商产业园,双向往返运行。单程20公里。共设置40个站点。

运营时间

据了解,101路公交车是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共21台。冬季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18:20分;夏季首班发车时间6:20,末班发车时间18:30分。发车间隔时间8-12分钟。

104路:配10.5米纯电动公交车14台。冬季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18:20分;夏季首班发车时间6:20,末班发车时间18:30分。发车间隔时间10-14分钟。

票价2元

根据市发改委批复文件要求,101路、104路纯电动车公交线路暂执行的临时票价为每人每次2元的一票制,使用IC卡刷卡实行8折优惠(与102路103路同价),65岁以上老人、盲人、伤残军人、一级肢残人员等免费优惠群体的票价政策不变。

老线路换车

此外,在原先已经营运的102路、103路纯电动公交车均为8.5米长的车,12月22日起,两条线路车型全部更新为10.5米长的车型,其中102路配车14台,103路配车11台,发车间隔时间为10-14分钟。

原102路103路上运行的30台8.5米纯电动车和新购进余下的37台10.5米纯电动车将根据充电设施的运行情况择时更换到13路、33路等线路上运行。

相关链接

新开线路的走向和途经站点

1、101路:北塔消防大队—湘中制药

途经站点(共39个):北塔消防大队、云山路路口、龙山路路口、北塔交警大队、崀山路路口、汽车北站(往北塔消防大队方向单边站)、状元社区、江北回水湾、宜旺街路口、南门口、九井湾、府门口、曹婆井、铁炉巷、东风市场、广场西、三眼井、汽车东站、三角塘、武警支队、聚泰华府、电动工具厂、建设南路路口、雷家岭、京都世纪城、屏峰路路口、杨河桥、邵石南路路口(往湘中制药单边)、立新村、颜嘉桥(往邵阳交通学校方向单边)、市行政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邵阳军分区、肥田桥、财神桥、宝工区管委会、贺家冲、六洲桥、黄家院子、三一重工东门、湘中制药。

2、104路:交通学校——湘商产业园

途经站点:邵阳交通学校、邵阳职院、邵阳医专、邵阳学院、马鞍石、电大、大井头、珂信肿瘤医院、敏州路口、青城国际、地税局、翠园、市党校、大祥区地税局、邵水桥东、黄家山、武警支队、聚泰华府、电动工具厂、建设南路路口、雷家岭、京都世纪城、屏峰路路口、杨河桥、邵石南路路口(往湘商产业园方向单边)、立新村、颜嘉桥(往交通学校方向单边)、市行政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邵阳军分区、肥田桥、财神桥、宝工区管委会、贺家冲、六洲桥、黄家院子、荷龙、石门冲、大兴、桃树坳、宝东东路路口、湘商产业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