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西湖北路某公交站乘客上不了车 站前道路拥堵不堪

【时间:2016-12-22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公交车站本是公交车的专属地,专供市民上下公交车。可是,市区江北广场西湖北路南往北方向的一个公交车站,却并没有给市民带来多大的便利。12月2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发现,该站只能避风挡雨,却上不了公交车。

问题:公交站乘客上不了车

因工作调动,家住市区红旗路五中附近的严女士需要到新邵大坪上班。

12月19日7时40分许,严女士步行过西湖桥至江北广场公交车站等42路公交车。可是她发现,在等待过程中,第一趟42路公交车未进站就直接驶开了。以为是车上乘客太多,严女士没有在意,继续等待。没多久,第二趟42路公交车来了。严女士的目光从西湖桥北端起迎接着这趟公交车,并在站内做好上车准备。不料,公交车在离站二三十米远的地方停靠,让乘客上下车。见此,严女士和其他乘客一样,一路小跑过去,但看到车上已经挤满了人。最后,严女士就站在第二趟公交车停靠点,挤上了第三趟公交车。摸清情况后,严女士再也没有进站等车了。

“在其他地方能够上车,在公交车站内反而上不了车,这个站还不如拆掉。”严女士称,和她一样,有不少在该站等车的市民都遭遇过她这样的情况。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予以重视,合理解决该问题,让公交车站发挥应有的作用,方便市民出行。

乱象:公交车站前拥堵不堪

接到严女士的反映后,12月20日上午7时50分至8时55分,记者在该站蹲点观察,发现情况基本和严女士反映的一样。

严女士反映的公交车站位于江北广场西湖北路南往北方向的地下通道附近。下西湖桥后,需要经过一处宽敞的平地才能到达该站。据目测,该站往南距西湖桥百余米远,往北距离第一个红路灯的实线约20米。在观察期间,该处等待信号灯通行的车辆排队时常占据了公交车站。

除正常排队等待信号灯的车辆,还有前往新邵的出租车长居于此,吆喝着生意。在记者观察期间,先后共有9台前往新邵的出租车在此排队等客,车辆就停在公交车站南头附近的三四米远处。

因车位被占,需要经停该站的四五路公交车,基本上都选择在该站南头离站约15米的路边停靠,让乘客上下车,之后便转入中间车道离去。不少“常客”就在此等待,但也有部分不了解情况的市民在公交车站内等车。每当看到公交车来时,在站内等车的市民,或被错过公交车或大步前行赶车。8时45分许,一位年约60岁的市民,在站内等车因看到公交车未进站而在车道中慢行,他直接跑到车道内拍打车门希望上车,全然不顾自身的安危。

在观察期间,偶尔也有一两趟公交车会转入站内上下客。8时37分,当时公交站内没有等待信号灯的车辆,一趟1路公交车驶入站内,待乘客上下车后,再次转入中间车道。该趟公交车在变道时,却引起了后面车辆的拥堵。记者观察发现,造成后面车辆拥堵,是因为该趟公交车在转车道时,担心压实线行驶。

针对该站未能发挥应该的功能,不少市民颇有想法。“这个公交车站是典型的有名无实,市民在此等不到车,公交车也不喜欢在站内上下客,这样的站为什么就不考虑把它挪挪地呢?”经常需要在此等车的周先生说。

部门:原站台设计遗留缺陷

针对该公交车站的问题,市客管办一名陈姓负责人称,该站的建设是当初设计的遗留问题,目前一时难以解决。

据陈介绍,南往北过西湖桥后,在江北广场原本有一个自然公交车站,但在西湖北路改造时,设计方案中将该站取消。发现该问题后,从方便市民出行考虑,客管办曾多次与设计单位沟通,最后在地下通道附近增设了公交车站。

关于公交车难进站、市民难上车的问题,陈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有关这方面的投诉,但会派人前往现场进行观察搜集情况。对于是否考虑将该站挪地的事情,陈坦言,难度比较大,如果要另外设站,必须要得到北塔区政府、交警、原建设单位、公交公司以及客管办等多家单位同意方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