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奉献邵阳中彰显为民情怀

邵阳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工作回眸之三

【时间:2016-12-24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中来,体现的是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和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12月18日,说起到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市政协驻邵阳县黄亭市镇金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申麒祥称“乐在其中”,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通过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他对金峰村如期脱贫充满了信心。

金峰村是市政协的驻村帮扶联系点。2015年5月,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该村后,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制定了金峰村发展规划,并相继实施了油茶林开发、土地整理、企业入股、村组公路改造等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民生工程等系列项目,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顺利,有望成为邵阳县首个脱贫“摘帽”贫困村。

四年来,十一届市政协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政协积极参与全市开展的“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在联点社区双清区晏家垅社区,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通过真联实访,体察群众情绪,体味民生疾苦,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晏家垅社区支部书记吕颂华感慨地说,通过“三联二访一帮”活动,市政协与社区居民建立了一座桥梁,相互之间打造了互通信息、意见收集的渠道,社区的发展大有改观。

在脱贫攻坚战中,市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今年,市政协积极响应省政协号召,组织我市广大政协委员投身“三个一”助力脱贫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力量源源不断地汇聚着,推动邵阳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上奋力前行。民建界别委员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长城信息班”的50名初中贫困生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民盟界别委员在城步汀坪乡小阳坪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使该村贫困户每年可增加收入2000元。一年来,全市3000多名省市县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三个一”帮扶活动,结对帮扶2637户,其中帮助增收1518户、资助读书750人、介绍就业369人,资助经费总额424.54万元。

市政协还深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对全市16个贫困村抽样调查,提出了精准识别贫困人口、精准实施帮扶措施、对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出台兜底扶贫政策、加快贫困户住房改造、加大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等建议。市政府全面吸纳协商意见,积极制定实施了相关政策措施。

十一届市政协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察民情汇民智,反映百姓呼声,做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言人。四年来,市政协共编报社情民意信息2679条,全国政协采用15条,省政协采用358条,有4条信息得到中央领导的批示,20多条信息得到中央部委和省领导的批示,有力地促进民生问题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