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苹果’标出20元一个高价 真正购买者不多

【时间:2016-12-27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今年的苹果比往年便宜,但是今年的‘平安苹果’还是标出了20元一个的高价。”12月24日白天,西方的“平安夜”前夕,一位在邵阳市区江北资园农贸市场买菜的女士与他人议论。

相比去年,今年苹果在邵阳的价格低了将近一半,上好的红富士苹果,每公斤只卖到6元钱左右。但即使这样,借助“平安夜”,资园农贸市场一家水果摊还是将苹果卖到了20元一个。

这20元一个的苹果,从品质上来说是质量较好的红富士,用精致的纸袋和花带包装着,苹果上面印着“平安福”三个汉字和六行英文。“苹果上的文字是果农在种苹果时就做好的,所以成本很高,不卖20元一个我们划不来。”水果摊老板之一蔡女士如是说。另一名老板刘女士则介绍,她们去年就开始卖“平安福”苹果了,价格比今年还贵,但销路不错,一般是孩子买给父母,也有父母买给孩子的,当然也有情侣和朋友之间的赠送,每个人买的并不是真正的苹果,而是讨一份好的口彩。

面对昂贵的“平安福”苹果,不少市民驻足观望,其中大多数人掏出手机进行拍照、发微信,但真正掏钱购买的不多。见此情景,蔡老板的老公挑选出一些没有印字但品相较好的红富士苹果,包装好,笑问:“这种十块钱一个,有人要么?”

果真,就有市民纷纷买了好几个10元一个的苹果;20元一个的苹果慢慢也有人问津。“情人节卖花,花店可以把蓝色妖姬卖到几十元甚至上百元一朵,我们的‘平安福’苹果,怎么就不可以卖个高价?”性格开朗的蔡女士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