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进火场的党员干部

村支书朱三荣救火记

【时间:2016-12-29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亚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亚琴)12月26日,村民朱三元夫妻二人亲自捧着“舍身忘我,寒夜救火”的锦旗来到邵阳县郦家坪镇政府,亲手交到镇党委书记、镇长手中,“要不是村支书朱三荣舍死抱出那个液化气罐,我的家早就被炸成灰烬了,特别感激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因救火而骨折的朱支书的无私奉献。”朱三元夫妻两人热泪盈眶。
        12月19日晚上19时,邵阳县郦家坪镇三塘村村民朱三元家中不慎发生火灾,三塘村村支书朱三荣和村主任朱定喜闻讯后焦急万分,立即赶往朱三元家中,到达失火现场后,立即疏散周边群众、报警并电话通知镇政府,同时组织附近村民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扑救灭火。
      镇政府在接到朱三荣的灾情报告后,当即由郦家坪镇镇长朱勇飞带队,会同镇武装政法委员宋虎带领镇消防队、派出所、镇干部赶到村失火现场展开救援。此时火势越来越大,就在镇消防队及派出所询问是否还有被困人员时,意外得知房里还有一个液化气罐,这个消息震惊了所有在场的人员!
       正在大家商讨该如何处置时,旁边一个身影“嗖”的一下突然就往房子里冲去,大家抬头一看,那个身影正是朱三荣!“危险,回来,小心”,大家异口同声,但朱三荣没有任何的犹豫冲了进去,不一会儿,满脸黢黑的朱三荣扛着沉重的液化气罐踏出了房门,在迈出房门那一刻,不小心脚底一滑,他摔倒在地,重重的液化气罐压在了他身上动弹不得,旁边人员迅速将他扶起并将液化气罐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经过大家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被完全扑灭,最大限度保全村民的财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