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民警七分钟人工呼吸救活倒地百姓成当地佳话

【时间:2016-12-30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罗建平 龙宪志【字体:


“最美女警”袁雅雯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罗建平 龙宪志)最近半个月以来,在绥宁县李熙桥镇,一个女民警用人工呼吸方式拼力抢救倒地老百姓的故事,温暖着当地群众的心。

12月14日11时20分许,绥宁县公安局李熙派出所户籍女民警袁雅雯与一名辅警在“三实”人口信息采集的归途中,忽见李熙桥镇大街上有人围作一团。出于职业的敏感和责任,袁雅雯拨开人群前往查看。这一看不要紧,只见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倒在地上,双拳紧握,圆睁的双眼里瞳孔已经收缩。袁雅雯一探男子的呼吸,没有;又一摸脉搏,没有;再查心跳,也没有!

“这个人倒地还不到两分钟,我们已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围观群众说。

袁雅雯站起来,朝医院的方向望望,不见车来,也未听见救护车的声音。

“你帮我拿着包。”袁雅雯将包递给同来的辅警,然后就双腿跪了下去,给倒地男子做起了人工呼吸。

一下,两下……

一分钟,两分钟……

有人计算了一下,当时间推移到第七分钟的时候,倒地男子口中终于长长吐出了一口气……

大街上的群众,疯狂地鼓起掌来!

掌声中,袁雅雯吃力地用双手撑着双腿站起来。这时,救护车也赶到了,当袁雅雯和众人把病人送上车后,在一声“人民警察万岁”的高呼中,人们围着袁雅雯和辅警再次热烈鼓掌。

据悉,今年28岁的袁雅雯出生在邵阳县长乐乡禾背塘村,湖南警察学院毕业。2012年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后,分配在绥宁县公安局李熙派出所担任户籍民警至今。

“我们袁雅雯警官的动人事迹可不止人工呼吸救人这一件。平时,老百姓带着吃奶的孩子来我们派出所办事,孩子饿了,不停地哭闹,正在哺乳期的袁雅雯总会给孩子喂奶;四年来,她还曾上千次上门给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过二代身份证或送达过户口簿、身份证。”李熙派出所教导员李德文介绍。

“最美女警”袁雅雯生活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