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强调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时间:2016-12-31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12月30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深入邵阳县和大祥区部分乡镇,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龚文密强调,要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切实保障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自2005年国家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以来,全市共完成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投资17.8亿元,兴建工程2047处,解决389.3万人饮水问题。其中,254个贫困村整村解决了饮水问题,39.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安全饮水有了保障。从2017年起,我市将按照“区域规模化、城乡一体化、建管专业化”的要求和贫困村及贫困人口优先的原则,拟建供水工程1377处,解决供水人口414.29万人。

位于邵阳县谷洲镇湘仁村的谷洲自来水厂总投资1900余万元,设计规模为日供水4000立方米,可解决4万余人的饮水困难,目前周边13个村2.2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龚文密实地察看了该镇自来水厂及其水源,详细了解了邵阳县安全饮水工程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龚文密强调,要切实做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科学规划设计安全饮水工程项目,让每个项目都能发挥出最大效益。随后,龚文密还来到大祥区罗市镇划船村,调研干旱村的安全饮水问题。

龚文密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和脱贫攻坚的实际需要,2017年我市将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好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龚文密强调,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既是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实事,各级党委政府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解放思想,大胆尝试,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多渠道扩大项目建设资金来源。要加强管网配套设施建设和管护工作,以镇带村,不断拓宽自来水使用范围。要按照新标准、新要求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试点,及时总结项目在设计、招投标、建设等过程中的好作法,形成在全市可推广的经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李万千参加调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