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政协委员同台提案 “剑指”生态民俗旅游

【时间:2017-01-12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艾哲 杨钢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艾哲 杨钢强)1月7日,湖南省邵阳市“两会”召开期间,父女政协委员王周琦、王馨成为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父女俩同时同地同届同界别当选为市级政协委员,这在全国尚属首例;尤其是这对父女政协委员分别提交的提案,不约而同地关注本地生态文化旅游事业,引起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记者们的特别关注。

这对父女,同是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文艺宣传界别的的政协委员。父亲王周琦是邵阳市新华书店职工,属于宣传战线,他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是湖南省著名的水彩画画家,经常到少数民族地区采风写真,美丽的神奇绿洲、神秘的民俗文化、多彩的民族歌舞,是王周琦创作的不懈动力和源泉,他在提案中建议市委市政府整合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形成独具邵阳特色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圈。

1月2日,刚刚参加完中央电视台“直通春晚”节目录播的歌手王馨,风尘仆仆地赶回邵阳参加政协会议。美丽大方、温柔淳朴的王馨是中央民族大学声乐表演专业的硕士研究生,2014年获得全国侗族冠军歌手称号、2016年获得中央电视台“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13岁就独自走进首都学习音乐的王馨,师从著名鄂温克族女高音歌唱家、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乌日娜,对民族民俗文化情有独钟,逐渐成为一名优秀的民族歌手,王馨经常走进苗乡侗寨传播音乐文化、民族文化、民俗文化。

作为全国侗族文化的传承人,王馨在提案中建议:“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进一步整合全市各地民族民俗文化品牌,使其与生态旅游紧密科学地结合起来,打造涵盖生态、民族、民俗、民情的邵阳‘十日游’文化旅游线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