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钟声响起 责任重于一切

记新邵县运输管理所新田铺运管站站长李骞文

【时间:2017-01-17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春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春耕)1月12日天刚蒙蒙亮,新邵县新田铺运管站内灯光辉煌,响着一个铿锵有力在声音。笔者刚好路过,好奇的走进去一看,原来是李骞文站长集合全站工作人员,在做春运工作在动员讲话。李站长说:同志们,2017年春运在钟声已经响起,我们的责任重大,全站工作人员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一定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大家要团结一致,打好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的圆满漂亮仗。

笔者拿起站里的春运工作安排表一看,该站的安排是精细有序。除值班人员外,全站所有人员在春运期间都要上路执巡,上面写着哪个路段易塞车,哪个交叉路口易发生交通事故,上路执巡的文明用语等等都写得清清楚楚,我一问才知道李站长亲自在该站管辖区各交通要道已经过了几天的观察工作,把细节一一记录,才能灵活运用在实际工作中,由于天气寒冷,李站长感冒在身,他坚持在岗带全站人员开始了2017年春运工作在第一天。

动员会一结束,李站长带领全站人员立马赶往新邵三中进行春运安全宣传,发放宣传单,让同学们有安全意识。李站长和三中校长面对面进行解说春运期间学校应对学生教会哪些安全知识,临放寒假了要确保学生们平安返家过春节。这时已快上午九点了。可该站所有人员连早饭都没有来得及吃一口,又风风火火的赶往县运管所的统一春运行动。李站长和全站人员到达县运管所之后,听从县运管所领导的安排,立马又各就各位出去执巡了,李站长吃了几颗药也去了。

有这样不怕苦不怕累、带病坚持工作的运管人,相信春运工作会平安、有序的圆满完成。向李骞文站长这种忘我工作的精神值得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