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2016年四十个重点旅游项目加速推进

【时间:2017-01-18 1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孟民祥【字体:

编者按: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邵阳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在除旧迎新之际,本报推出“盘点2016”专栏,报道各行各业、各级各地去年以来的新成就、新经验,以坚定加快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的信心。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孟民祥)1月5日,记者从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获悉, 去年我市市县两级推进重点旅游项目40个。目前市城区32个项目有17个项目在建,14个项目在编制规划。

县(市)重点景区建设完成投资20.8亿。其中,黄桑侗寨申遗工程和曲幽谷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3亿元;金江湖体育旅游景区年度完成投资4200万;武冈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25亿元,游览通道全面铺开建设,穿城河引水增流工程试水成功,历史文化中心(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云山景区完成投资5200万元,已完成公路扩宽改造。狐狸岛景区完成投资3300余万元,花瑶景区项目完成投资2350万元,完成公路硬化27.8公里;望云山山地度假区项目投入3100万元,开始建设旅游公路;怡卉园生态旅游景区完成投资1.5亿元,建成600亩花园及其他配套设施。 溪森林公园、蔡锷公馆文化旅游区等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2800万元。湘窖生态酒城创4A景区、双龙紫薇博览园创3A级景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准备迎接专家组考评。崀山生态文化旅游功能区范围的新宁、城步、绥宁、武冈、洞口、隆回六个县市按照崀山生态旅游功能区的规划,相继启动了重点项目建设。下花桥等10个旅游风情小镇都在按照规划推进建设。

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许红梅介绍,目前市区大型游乐园项目正在招商。蔡锷故里生态文化产业园的核心景区的场馆建设、景区道路、水系改造、植被景观以及S231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八大文化旅游场馆之一的市规划馆已经完成近4000万元的装修工程,近期对外开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