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放心食品 做良心企业

专心做放心大米的湖南省湘俏米业董事长刘爱武

【时间:2017-01-23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腾锋 刘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王腾锋 刘波)初见湘俏米业董事长刘爱武,精明中透着干练,憨厚的眼神矛盾地放射出充满野心的光芒。作为大米加工行业的领航者,年产量达5万吨,年产值2个亿,因此受益的种粮大户达600余家。农户4000余户。刘总介绍说:“虽然我们利税不是很高,但是我们直接同农民打交道,诚实守信地服务农户与种粮大户为他们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作为农民出身的我,不坑农民,哪怕再苦再难,该给老百姓的,我一分都不少。”据刘爱武介绍,湘俏米业下一步打算扩建厂房,征地50亩,投资5000万改进设备,修建高标准粮仓,“,推广种植优质稻300000余亩,受益种粮户达10000余户,每亩增加收入300元。直接增加种粮户收入9000万元。

舍弃铁饭碗勇追下海潮

95年中专毕业的刘爱武被分配在国营企业工作,舒适的工作环境,体面的工作性质,一度成为了村里其他同伴羡慕的标杆,身处改革开放的大环境,面对先富起来的一批人,每月200元工资和安逸而平淡的工作环境,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刘爱武那颗想干出一番事业的心。97年他辞掉了工作,东拼西凑筹集了8000元现金,毅然投身商海。

初涉商海的刘爱武,凭着一股子韧劲,将中国老百姓的那种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资金不够,靠省。他从摆地摊开始,一分一分的积累资金,渴了喝口井水,饿了就着咸菜吃个冷饭团;人脉不够,靠跑。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他背着货物走街串巷找销路,为了购进价格便宜与质量好的产品,他跑遍了湖南省各大小米厂,经验不够,靠学。为了让老百姓接受自己的产品,他跟在其他卖货郎的后面,学习他们销售产品的技巧。就这样,他一分一分的积攒着原始资本800余万元。在2007至2009年,刘爱武经不起当时热火朝天的房地产行业和煤矿行业的诱惑,做为外行的他投入1000多万元,结果在短短不到三年时间血本无归。在2009年他回到邵东买光家里所有资产的情况还欠100多万元,由于没有本钱做生意,为了还帐刘爱武想放弃生意出去打工。由于他口碑好,为人憨厚老实,诚信守信,亲戚和朋友劝他不要放弃,欠帐没还清的情况下还愿意再借160万元给他,让他重新开始经营米业。四里八乡的村民和种粮大户在没有现金的情况下都愿意将稻谷卖给他,而他也没有辜负乡亲们对他的期望。

从不克扣农民的重量,也不拖欠农民的货款。他说“农民辛辛苦苦一年,就盼望着秋天的丰收,能让自己过一个丰裕的年,如果我还克扣他们的钱,那我就不能称为农民的儿子。”正是因为他良好的口碑,他的大米生意逐见起色,规模也越来越大,从2009年一条生产线至今的两条全自动的生产线,日产量以前40吨,今天400吨,年产值从2000万到16年的2个亿,这也是与刘爱武诚实守信经营的理念息息相连。

刘爱武董事长介绍,“为了能收购到优质的原材料,我为乡亲们和种粮大户提供统一的种子,不因稻种的问题拉下我产品的品质。”在收购稻谷的时候,他严把质量关,陈谷、霉变谷他一概拒之门外,哪怕关系再好,哪怕走得再近,在这个原则问题上,他一步不让。2012年秋,连绵不断的阴雨让部分分农民的稻谷发了霉,一位!帮助过他的邻居拉来了一车有霉变的稻谷,被他拒之门外。“白眼狼”的指责,他默默的忍受。到了晚上与妻子来到了满脸铁青的邻居家,跟老邻居做思想工作,讲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交心和解释,邻居满脸愧色的将他夫妻

送出了家门,而他,却悄悄的留下了500元,为邻居弥补了部分损失。刘爱武凭着诚信经营,做放心食品的理念在14年湘俏商标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在2016年被授与湖南省诚信经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致富不忘本良心做企业

刘爱武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帮助乡亲们创业致富,同时,也不忘反哺社会,承担社会责任,日前,刘爱武资助了20余名困难学生与20户困难家庭。为家乡的建设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每年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捐助财物达2万元/年。刘爱武表示,今后,此类捐助活动将会持续下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